下波冷空氣元宵節降溫、雨更多! 228連假「降雨熱區」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228連假將到!氣象局解析連假期間各地天氣,周六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水氣稍多,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甚至中南部山區都會有短暫降雨;北部、東半部高溫下降至22-23度。不過,下周日、一東北季風就減弱,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其他地區白天恢復晴朗高溫,中南部日夜溫差有10度之多。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今起東北季風稍微增強,東半部、大台北及恆春半島雲量增多,桃園到高雄維持晴朗可見陽光。目前南邊海面、東南部海面水氣稍多,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大台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雨現象。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一波冷空氣周五報到,水氣增更多,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及中南部山區都有短暫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四獸山,象山觀景台,台北101(圖/北市大地工程處提供)

▲228連假北東天氣先濕涼、後回溫轉暖,中南部留意日夜溫差大。(圖/北市大地工程處提供)

明天東北季風減弱,但清晨各地仍有涼意,中部以北低溫16度,南部17度,其他各地18-19度。下波東北季風周五元宵節當天再增強,這波會帶來較多水氣,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甚至連中南部山區會有短暫降雨,西半部平地雲量也增多。

溫度方面下波冷空氣以北部、東半部降溫比較明顯,高溫下滑至22-23度,花東24-25度,中南部預估仍可達27度左右。下周日到下周一東北季風減弱,僅剩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其他地區白天恢復溫暖高溫,中南部要留意日夜溫差有10度之多。

氣象局表示,未來還有一波冷空氣將南下,但時間點為連假結束後,也就是下周二左右抵達,屆時氣溫將再下滑。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