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擾台19天!共機「運8反潛機」又進入我西南空域 空軍廣播驅離

▲▼共機22日下午再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22日下午再擾台。(圖/國防部提供,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共機頻繁擾台,昨(22)日下午1架「運8」反潛機又侵入我ADIZ(西南空域),空軍立即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據悉,解放軍機本月已累計進入我空域19天。

國防部發布「即時軍事動態」指出,解放軍派遣1架「運8」反潛機於下午16時19分進入我ADIZ(西南空域)。「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表示,我空軍廣播記錄為,「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4,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事實上,「台灣西南空域」日前指出,共機20日上午8時至11時期間,多空層、多批次闖入我防空識別區(ADIZ),且除了西南空域外,連北部空域也遭殃。

共機闖入我防空識別區期間,我空軍多逼次在空間控。根據廣播驅離紀錄,共機分別在上午8時56分、9時4分、9時6分(闖我北部空域)、9時7分、10時5分及10時13分遭我空軍廣播驅離,而飛行高度則在2000公尺至8000公尺間。

▲▼共機22日下午再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649元改善腰痠背痛!拉背器激殺2.7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