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為三中案批汪海清錄音不道德 自曝曾傳真馬英九:不買了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趙少康22日至台北法院為三中案做證,除再度澄清買的只有中廣媒體部分,並不如檢察官所指「10億買57億」,更自曝曾傳真至馬英九家中,表示「不買了」,並痛批前中投總經理汪海清偷錄音「不道德」,又指當初買下中廣,中投還很感謝他「幫忙解決大問題」。

趙少康表示,前中投董事長張哲琛於2006年間,向他詢問是否願買下中廣媒體部分,他當時以為中廣已賣給前中時董事長余建新,還特地跑去問余「是不是真的不要」,並側面了解余對中廣「很沒信心」、覺得會賠,才放心繼續洽談。

▲▼趙少康22日到北院為三中案做證。(圖/記者徐文彬攝)

▲趙少康22日至北院為三中案做證,除痛批汪海清偷錄音不道德外,更稱買下中廣幫他們解決了大問題。(圖/記者湯興漢攝)

趙少康回憶,當時他與中投談好,以10億買下中廣媒體部分,先繳2億訂金、其餘8億分5年償還,其餘47億不動產則再賣回中投,另外,由於新聞局當時,揚言收回中廣音樂網、寶島網兩最賺錢的頻道,趙少康談好分期付款外,也要求中投在頻道被收回後,需部分退款,才放心簽約。

趙少康也吐槽,當初汪海清說,中廣賣給他的條件比照余建新,後來才得知余才出6.5億,而錄音裡提到的複雜交易手法、在檢方起訴書相當知名的「天龍八步」,根本是汪海清「武俠小說看太多」,直言2、3步就完成交易手續,哪來的8步,另外,他也對汪海清錄音相當不滿,認為商業談判中有許多話術,彼此試探、討價還價的說法,怎能拿來當作證據。

趙少康激動澄清,指未動搖中投任何利益,他只買媒體、分的也只有媒體賺到的錢,其餘不動產營利部分都保留下來,目前也由黨產會處理,黨產會更認定他買下中廣是合理對價,「中投是走投無路才找上我,如果中廣真有他們說的那麼好,為何余建新不要呢?」

另外,趙少康在交易中,一度傳真至馬英九家中,表示「不買中廣了」,理由是若按照合約,未經鑑價就將中廣不動產部分賣回,恐涉犯背信罪,後來則應無法賣回,改為分割。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