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白羽毛遭墨粉染色!慘淪黑天鵝 每天洗澡30mins仍「洗白失敗」

▲▼英國天鵝被墨粉染黑。(圖/翻攝自推特/@swan_support、@RSPCA_Frontline)

▲英國這隻「黑天鵝」其實擁有一身雪白羽毛。(圖/翻攝自Facebook/Swan Support)

記者張寧倢/編譯

主要棲息在澳洲的黑天鵝,竟然在英國威爾特郡(Wiltshire)的池塘現蹤!事實上,這隻「黑」天鵝並不是長出黑色羽毛,而是遭類似墨粉的物質汙染,讓牠從白色變成黑色。相關單位人員投入救援後,將受害天鵝帶到野生動物中心,每天花30分鐘幫牠洗澡,持續一周之後雖有好轉,但仍未變回原本雪白的模樣。

根據BBC報導,威爾特郡的城鎮威斯伯雷(Westbury)有民眾13日舉發,一隻天鵝正在池塘中梳理羽毛,試圖清理掉幾乎沾染全身的黑色粉狀物質。英國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與天鵝救援組織「Swan Support」合作,將牠帶回到RSPCA的野生動物中心。

▲▼英國天鵝被墨粉染黑。(圖/翻攝自Facebook/Swan Support)

▲天鵝被墨粉染黑,整個頭部幾乎看不到白色部分。(圖/翻攝自Facebook/Swan Support)

報導指出,動物護理人員表示,天鵝身上的黑色物質類似於印表機的墨粉或,「我們遠本以為是黑油,但其實它更像印表機的墨粉」。RSPCA督察阿爾賓遜(Miranda Albinson)稱,這類物質會導致羽毛的防水性降低,讓天鵝面臨體溫過低、虛弱而無法進食的風險,必須盡快清理與治療。

報導表示,護理人員每天用大量的洗劑為這隻天鵝洗澡,每次至少要洗30分鐘,持續了一周,卻仍然未能恢復成原本的雪白模樣。阿爾賓遜說,「牠已經洗了很多次了,但還是沒洗乾淨。」RSPCA呼籲民眾,若看到相關天鵝受害案例可以踴躍舉報。

▲▼RSPCA工作人員投入救援。(圖/翻攝自推特/@RSPCA_Frontline)

▲RSPCA工作人員投入救援。(圖/翻攝自推特/@RSPCA_Frontline)

當地環保局則稱,汙染已經得到控制,情況應該不會再惡化,「推測是有人在池塘故意傾倒廢棄物,這些本應該是他們要處理的東西,我們將繼續追查,努力找出元凶。」

更多國際新聞
►TikTok重心挑戰「男人都不行」 女伴樂歪笑爆!背後奧妙曝光
►幼童爬入「滾筒式洗衣機」 內槽瘋狂運轉!緊急送醫救不回
►求愛被拒!無業男喊跳軌…下秒強拉女大生「推向行駛中火車」爆血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上班族改善腰痠背痛!磁石氣墊按摩拉背器超低下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