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筆罰15元!熊貓新規定「店家不能拒單」 老闆哀號網友卻大讚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外送平台foodpanda近日公告修改合作契約,針對合作夥伴拒絕訂單訂下罰則,凡是拒單率高於5%,每筆拒絕訂單將收取15元。消息一出有老闆崩潰痛批太不合理「都給外送平台賺就好了啊」;不過民眾多樂觀其成,「最討厭拒單的餐廳」、「你沒看到的是(熊貓)廣告效益」。

▲foodpanda,空腹熊貓,外送,機車外送。(圖/記者林敬旻攝)

▲外送平台近2年在台灣蓬勃發展。(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姓老闆20日晚間在「爆料公社二社」貼文,憤怒表示foodpanda一筆訂單對店家抽35%,平台提供的平板一個月收租金600元,現在又突然更改合作契約,「拒單一筆還要收15塊?那店家賺什麼?」

他解釋,不論內用、外送民眾吃飯時間都差不多,店家店內忙不過來的時候就只能拒單,現在熊貓片面更改規定、強加罰則,店家權益根本無從保障,「都給你熊貓賺就好」。

「合作夥伴拒絕訂單」新版條文如下:合作夥伴拒單率高於百分之五者。若有上述情況,foodpanda將於當期應付帳款內,向合作夥伴收取每筆拒絕訂單新台幣15元整。

1筆罰15元!熊貓新規定「店家不能拒單」(圖/翻攝爆料公社二社)

▲店老闆收到熊貓寄來的新版罰則信件直呼不合理。(圖/翻攝爆料公社二社)

文章貼出後,多數網友卻認同foodpanda的新政策,「如果每間店家都在忙碌時拒單或任意拒單,那消費者還幹嘛要使用熊貓」、「那你忙不會關掉?最討厭拒單的餐廳」、「不覺得你們很煩嗎?愛用又愛靠腰」、「有些店家根本連看都沒有看過,看熊貓才知道有」、「如果忙不過來就不要開啊」、「他們(熊貓)救了很多生意不好的店家」。

不過店家經營者多和廖男同一陣線,「重點是有時候都休息了,機器才叫!東西賣完了或是已經收拾完畢了,我當然要拒單啊」、「客人點一碗白飯然後備註請幫我多加一顆荷包蛋!這種單誰接」、「店家就是100元賺5元而已,不信自己換算看看,我們已經血淚的教訓,根本一個月下來,扣除一些退單報廢,沒賺錢好嗎?」

不少網友認為店家忙的時候大可關閉外送服務,廖男事後補充,熊貓有規定店家關機時間與次數太頻繁,會處罰3到5天無法上線營業。他認為無法與平台業者抗衡,決定請廠商開發自家外送app,「上線後就會解約外送平台」。

▼熊貓同步於官網貼出外送合作契約書罰則相關修訂公告。點圖可放大。(圖/foodpanda官網)

1筆罰15元!熊貓新規定「店家不能拒單」(圖/foodpanda官網)

▲▼熊貓外送員罷工。(圖/記者李宜秦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