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11歲童深夜超商逗留 機警店員陪聊通知家長、員警

▲邱紹洲分局長對於簡姓店員機警和義舉讚譽有加。(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邱紹洲分局長對於簡姓店員機警和義舉讚譽有加。(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成功路一家便利超商簡姓店員18日深夜22時許,機警且協助年僅11歲因細故離家未歸的周姓小朋友返家,桃園警分局邱紹洲分局長對於簡員積極熱心的精神表示敬佩,20日晚專程前往「探班」表揚,贈予感謝狀、警察娃娃及禮券。

▲▼並贈予感謝狀、警察娃娃及禮券。(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並贈予簡員感謝狀、警察娃娃及禮券。(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並贈予感謝狀、警察娃娃及禮券。(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因細故爭執周姓小弟在18日私離家出走,家人發現後急著到處尋找均無消息,立即向轄區警方報案請求協尋,並於社群臉書貼文協司,希望能儘快找到周小弟下落。

20日凌晨4時30分許走進成功路一段某超商內,當時大夜班簡姓店員注意到有位小朋友深夜獨自待在超商內,經細心詢問他表示在等家人,簡先生覺得放心不下,特地與其閒話聊天,待較熟悉之後,小朋友才隱約透露出自己離家的緣由,進而將家屬聯絡資料告訴簡先生,簡先生隨即通知家屬及轄區武陵派出所,順利使周小弟與家人團圓,事件圓滿落幕。

邱紹洲分局長對於簡先生積極熱心的精神表示敬佩,昨晚19時許利用簡先生上班的時段前往「探班」,贈予感謝狀、警察娃娃及禮券,他表示,為維護婦幼安全,警方與超商業者保持緊密聯繫,共同構築「校園周邊安心走廊-愛心服務站」,透過廣布的超商據點,形成點線面的安全網,遇有緊急情況,超商店員會立即與警方聯繫並予以先期協助,使婦幼學童安全得到更大的保障,明天(22日)即為開學日,希望各愛心服務站都能秉持熱忱,與警方密切合作,共同加強維護婦幼學童安全。

►柔軟不刮肌膚每包不到12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