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軍艦缺熱像儀! 海軍透露各艦都已配上「夜視鏡」:識別手段很多

▲▼沱江艦,舷號618,雷達匿蹤,穿浪雙體船,中華民國海軍,國防自主,國艦國造。(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民國海軍沱江艦。(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針對媒體報導,海軍多艘軍艦都缺裝軍用紅外線熱像儀,導致在海上日夜偵測、判別目標的能力不足。對此,海軍司令部今(20)日說報導「純屬臆測」,並強調識別方式可藉多重手段達成,目前各艦都已配置新式日夜通用型夜視鏡。

海軍20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海軍可藉由多重手段,達成日夜間海上目標監偵、識別,而且為強化主戰艦艇日夜間海上目標識別能力,各艦均已配置新式日夜通用型夜視鏡,可滿足現行任務需求。

海軍還強調,未來將持續依計畫推動海軍各項建案,以籌購符合執行任務所需的各式裝備,最後呼籲請國人支持。

事實上,據《自由時報》報導,軍方人士透露,海軍多艘軍艦都缺裝軍規海用紅外線熱像儀,導致夜間在海上監偵、判別目標的能力不足。另外他也表示,過去還發生跟錯船的烏龍,更被軍方圈內人士糗到爆。

▲▼沱江艦,舷號618,雷達匿蹤,穿浪雙體船,中華民國海軍,國防自主,國艦國造。(圖/記者李毓康攝)

►「舒潔棉柔舒適抽取衛生紙」1包不到12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