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100萬劑疫苗來了! 港五類人群率先施打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香港100萬劑科興疫苗昨19日下午空運抵達香港國際機場,香港特區政府在停機坪舉行歡迎和接收儀式。據了解,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將會率先施打疫苗,依照接種順序,將陸續安排240萬人可優先施打。

▲▼ 新冠肺炎,香港,香港疫情 。(圖/路透社)

▲歷經四波新冠疫情來襲,香港終於等到首批100萬劑疫苗 。(圖/路透社)

《澎湃新聞》指出,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之前表示,「所有香港特區政府批准的新冠疫苗,都是經專家審核,安全、有效及有品質保證,接種效益高於風險。」另外,林鄭月娥將帶頭接種科興疫苗,她形容「下星期開展的疫苗接種計劃標誌著香港抗疫工作進入新里程」。

報導稱,香港特區政府公佈疫苗接種安排,有五個組別涉及約240萬人可優先接種,下週二起接受網上預約,下週五開始接種工作。全港將設29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五間提供科興疫苗的接種中心將率先投入服務。

據了解,這五類優先接種人群分別是:醫療機構及參與抗疫工作人員;60歲或以上人士;安老及殘疾人士院捨的院友及員工;維持必要公共服務的人員,包括紀律部隊;跨境運輸口岸港口工作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