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命令倒垃圾!23歲小兵「徒手施暴2士官」下場曝

▲▼新竹縣湖口鄉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圖/翻攝Google地圖)

▲陳姓小兵在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服役期間,因不滿被要求他倒垃圾而出手向2名班長施暴。(圖/翻攝Google地圖)

記者徐愷昕/新竹報導

服役已滿1年的陳姓士兵,因不滿軍中2名班長要求他到垃圾,且其中1人還不斷質問他不倒的原因,一氣之下竟徒手向2名班長施暴。案發隔月,陳兵遭處分退伍,同時也被依違反違反陸海空軍刑法中的「對長官、上官施強暴」等2罪,各處有期徒刑6月及3月,其中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可上訴。

2019年2月12日入伍的陳姓士兵,2020年3月間服役於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並擔任運輸排一兵汽車駕駛兵,怎料,他明知林姓、張姓班長是其軍事長官,竟因不滿張姓上官要求他倒垃圾,以及林姓班長質問他不倒的原因,一氣之下衝去單位營部連營舍2樓,徒手抓住林的衣領,將對方從士官座位的椅子上拉起,並以三字經等粗俗話語辱罵林。

接著間隔約10分鐘,陳兵改赴連營舍4樓的寢室內,徒手將張推倒在地,且待他起身後,又接續持塑膠摺疊椅作勢欲毆打。案經新竹憲兵隊移送地檢署偵辦,陳兵被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起訴。

新竹地院審理時認為,陳兵僅因細故就對長官及上官施暴,危害軍紀並損及部隊團結,更減損部隊長官的領導威信,行為實在不應該,但審酌他現在也才23歲,應是年輕識淺且思慮欠週,又考量他犯後坦承犯行、態度尚可,目前也已與2名班長調解並賠償完畢,對方皆同意原諒並給予機會,最後依「對長官施強暴罪」以及「對上官施強暴罪」,各處有期徒刑6月及3月,其中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可上訴。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就是不想當兵!男留學13年沒回家…除役期到「持英護照抵台」下場曝

好不想收假!21歲小兵「偽造就醫證明」騙中尉:我得A流…多放5天代價曝

新訓第3天打瞌睡、站三七步…菜鳥兵被糾正怒K班長!原判拘役50日逆轉變1年2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