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修復聖母院「失去的尖塔」!法舉國搜尋百年橡樹 嚴格標準曝

▲▼修復中的巴黎聖母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尖塔在大火中被燒毀的巴黎聖母院需要多達1000棵老橡樹來修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自2019年4月,法國地標之一巴黎聖母院被大火損毀尖塔後,總統馬克宏就下令,要在2024年修復這座擁有850年歷史的大教堂。不過修復教堂的工作並不簡單,因此外媒報導,法國專家最近正在境內的森林中積極尋找百年老橡樹,致力修復巴黎聖母院的塔尖。

綜合《巴黎人報》和《衛報》報導,若要修復塔尖,需要多達1000棵樹齡在150歲到200歲之間的老橡樹,而且這些樹木必須既筆直,又在8到14公尺高、直徑50到90公分間。此外,當局還必須在3月底樹液升起前就將橡樹砍倒,以避免樹木太潮濕,無法使用。

▲▼巴黎聖母院原貌。(圖/翻攝自推特/@joaoleitao)

▲巴黎聖母院原貌。(圖/翻攝自推特/@joaoleitao)

國家森林署(ONF)副局長德維爾邦(Dominique de Villebonne)告訴《巴黎人報》,「此工程涉及了古代林業遺產,因為我們要使用的不是20年的樹,而是那些非常古老的樹,包括前國王下令建造船隻和確保法國艦隊宏偉的種植園。在讓其他樹木長時間生長的同時,我們也在種植新的樹木,這樣後代就可以創造自己的傑出作品。」

一些私人林木業者表示,他們願意為重建項目捐贈樹木,因為「這將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這也表明我們的森林是如何得到良好維護的,是國家的一筆資產」。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佛系瘦身14天有感!剷平腰上的游泳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