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新疆「再教育營」 陸駐德大使:美法都有相同機構

▲▼ 在「再教育營」的人大多是維吾爾族穆斯林,他們必須學習普通話,遵守嚴格日常規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駐德大使稱,外媒揭露的新疆「再教育營」實為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陸駐德大使吳懇日前接受德國《經濟周刊》專訪時表示,新疆從未有過「再教育營」,依法設立的是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教育培訓鏟除極端主義滋生的土壤,幫助受極端主義侵害的人們獲得更好的未來。」他強調,職業技能培訓中心和法國「去極端化中心」、美國「社區矯正」等本質上沒有區別,都是預防性反恐和去極端化的嘗試和探索。

▲大陸駐德國大使吳懇(圖左)。(圖/翻攝北晚新視覺)

▲大陸駐德國大使吳懇(圖左)。(圖/翻攝北晚新視覺)

對於西方國家及媒體經常圍繞「北京搞壓迫」或針對大陸政府「侵犯人權」的結論,吳懇表示,去年這個時候,許多德國媒體都評論稱,中國採取封城措施應對疫情是「壓迫民眾」,「然而事實卻完全相反;如果同在中國當地的少數民族直接交流,一定會得到不同於反華『演員們』想讓國際輿論相信的結論。」

吳懇指出,新疆是開放地區,沒有什麼不能看的,歡迎外國人士瞭解新疆的真實情況,「中方早已向聯合國人權高專發出邀請,請她到新疆訪問,雙方正就此保持溝通,也邀請了歐盟及其成員國代表,但至今仍在等待答覆。」

▲▼新疆,維吾爾,再教育營,土耳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吳懇表示,美國及法國都有類似新疆的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吳懇強調,新疆的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同法國「去極端化中心」、美國「社區矯正」等本質上沒有區別,都是預防性反恐和去極端化的有益嘗試和積極探索,「新疆安全形勢明顯好轉,連續4年多來沒有發生一起暴恐案件,2019年底,所有參加『三學一去』培訓的學員均已結業,並大都實現了穩定就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