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為愛「斬首、勒斃」全家人 狠奪7命!將成印度獨立後首名女死囚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來自印度北方邦的莎布南(Shabnam)為了和男友薩利姆(Saleem)私奔,竟唆使情人共謀,誘騙家人喝下摻有鎮定劑的牛奶,接著持斧頭一一斬首,最後親手勒斃僅10個月大的姪子,一共奪走7條人命,雙雙遭判處死刑。她預計近日處決,將成為印度獨立後首名絞刑伏法的女性死囚。

莎布南屬於薩伊夫族群(Saifi),是一名英語、地理雙碩士,在公立小學任教。薩利姆是普什圖人(Pathan),只讀到6年級就輟學,但因在一間伐木廠工作,認識了住在附近的女友。雖然2人陷入熱戀,且皆信仰伊斯蘭教,但身分地位落差懸殊。女方家人強烈反對這段感情。

根據檢方文件,此案發生於2008年4月14至15日晚間。莎布南趁著受害者鎮定劑藥效發作時,一手抓住家人頭髮,一手揮舞斧頭,將父母、兄嫂、弟弟與表親一一斬首,最後勒斃姪子。她稍晚主動報案,謊稱有人闖入行兇,之後才承認痛下殺手,並唆使男友成為共犯。

2嫌在案發5天後被捕時,女方已經懷有7周身孕,同年12月在獄中生下兒子穆罕默德(Mohammad Taj)。但是,情侶倆卻在審判過程反目成仇。莎布南供稱,男友趁她睡著時,帶著刀子從屋頂潛入,殺害所有人。但薩利姆卻說,他是「在莎布南的要求之下」前往現場,一抵達就聽見女友坦承犯案。

莎布南與薩利姆2008年被宣判7項謀殺罪成立,2010年遭判處死刑。她持續上訴,卻遭高等法院與最高法院駁回,之後又向邦長、總統請求赦免,仍遭拒絕。現年12歲的穆罕默德18日請求總統柯文德(Ram Nath Kovind)原諒母親,再度引發熱烈討論。

莎布南如今幾乎用盡所有法律救濟管道,卻未能翻轉死刑判決。媒體披露,全國只有位於馬圖拉(Mathura)的監獄會絞死女囚犯,而2012年新德里巴士輪暴案中擔任劊子手的庫瑪爾(Pawan Kumar)最近就曾前往那裡,檢查死刑室是否正常運作。

莎布南的叔叔沙塔爾(Sattar Ali)與嬸嬸法提瑪(Fatima)迫切等待處決日的到來,一點也不同情姪女。他們認為,2名兇手應該為了殘酷行為遭受極刑懲罰,唯有絞刑才能還給受害者一個公道。夫妻倆至今仍住在發生命案的房屋裡,每年掃墓,紀念家人。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佛系瘦身14天有感!剷平腰上的游泳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