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選秀!Lulu曝《料理之王》零腳本:最難主持的節目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ETtoday大型廚藝選秀節目《料理之王》第一季播出以來,不僅打破以往大家對選秀節目的認知,更掀起了全民料理風。主持人Lulu(黃路梓茵)坦言,「主持過這麼多節目,最大的困難真的就是《料理之王》,我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都一直在抓平衡點。」

▲▼料理之王錄影飛行導師素材(Sandy+導師群)。(圖/記者周宸亘攝)

▲身為主持人的Lulu得掌控台上與台下的一切事務及突發狀況。(圖/記者周宸亘攝)

料理不同於大家較為熟悉的歌唱選秀節目,Lulu形容:「像是《聲林之王》,選手唱完一首歌後才評斷,但《料理之王》就是扎扎實實的一個一個的半小時(每組選手的料理時間),我在搖滾區裡,看著一道料理的完成,而且在錄影前完全沒有腳本,臨場感很重,跟他們一起在比賽的感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數觀眾看到的,也許是Lulu跟正忙得火熱的選手交談,她坦言:「同時要兼具主持,而且要讓剪接師知道他們在做什麼,當然還要顧及觀眾,但不論如何一定會打擾到他們。」事實上,Lulu在選手料理過程中也充當一名小幫手,隨時幫忙顧火,甚至不時利用鏡頭空檔幫忙擦地,就怕選手發生不必要的意外。

▲▼《料理之王》。(圖/ETtoday)

▲節目常邀請來餐飲界知名人士,主持人私下勢必得做不少功課才有能力應對。(圖/記者周宸亘攝)

主持人做功課是必須也應該,不過《料理之王》也著實讓Lulu下了不少苦功。光是「八大菜系」的賽制,她就買了多本相關的書籍來研讀,「這個領域對我來說不熟悉,我也做了很多不同的功課。」她表示,廚師投入畢生研究,研讀的內容頂多只能幫助她理解其關聯,但無疑是她投入最多時間準備的主持。

Lulu認為,《料理之王》畢竟是比賽框架的綜藝節目,有許多平衡與拿捏難以控制,開玩笑地說:「要習慣每個選手的個性,也要習慣他們的忽視。」至於導師Fred、Jason Wang與福原愛的組合,她則表示,3個人的名字起先兜不起來,但配合得相當好,在節目中的表現很有人味,這也是節目好看的地方。

▲▼料理之王錄影飛行導師素材(Sandy+導師群)。(圖/記者周宸亘攝)

▲除了來賓與選手,主持人也得明白每位導師的習性。(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