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庭謙CBA賽場發光 林正明驕傲兒子成長茁壯

▲CBA天津榮鋼林庭謙。(圖/CFP)

▲林庭謙無法返台過年,林正明滿是不捨。(圖/CFP)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台灣籃壇21歲小將林庭謙,本季投入亞洲籃球最高殿堂中國CBA聯賽,在天津男籃表現出色,成為球隊重要戰力。對此,林庭謙的父親,台灣籃壇知名教頭林正明就說,「看到庭謙在季末擔任控球中規中矩,我認為這他在美國的努力有很大關係,我也很樂見他的成長。」

新秀賽季至今平均可繳出10.8分、1.9籃板、3.4助攻、2.1抄截,林庭謙在天津男籃表現持續火燙,在例行賽第2階段更被賦予主控重任,連續多場比賽都打出頂級球星數據,也讓外界相當期待他未來的成長與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正明透露,「庭謙從16歲離家,每天都會和家人通電話,前晚還跟我聊天到半夜兩點多,說很想回家過年。說實話以前他在美國只要有假一定都會回來,沒想到現在因為疫情,離家近反而回不來。」

談到林庭謙在例行賽第2階段尾聲的突出表現,林正明謙虛的說,「要說庭謙表現好不敢當,主要還是感謝教練給他球員,我也很意外他擔任控球角色,表現是中規中矩,我認為是在美國的歷練,對於他的成長有很大幫助。」

林正明也坦言,「當初要挑戰CBA是庭謙自己的決定,我認為前兩年他可能都是以學習的態度去歷練,既然他想早點去,做爸爸的當然全力支持他。」

當然,身為父親角色,林正明對寶貝兒子的掛念也一點不少,林正明表示,「現在最擔心的還是疫情,不過看到CBA在賽季期間控管都相當不錯,現在休賽季期間反而比較擔心他的生活,也常提醒他出外吃飯相關口罩、酒精都要準備好,無論如何身體健康都是最重要的事。」

▲▼林庭謙。(圖/記者張克銘攝)

▲家人一直是林庭謙籃球路上最大支柱。(圖/資料照)
 

關鍵字: 林庭謙林正明CBA天津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