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官大元為妻開花店 人生下半場準備「捻花惹草」

▲官大元。(圖/官大元提供)

▲官大元為妻開花店。(圖/官大元提供)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中信兄弟投手官大元去年9月滿37歲,職棒生涯將邁入第11年,自認棒球之路接近尾聲,開始為人生下半場鋪路,去年9月為老婆開設花藝工作室,每個月都有不同手作課程體驗,連隊上啦啦隊女孩都前來捧場。

老婆懷孕之前是從事美甲相關,對藝術美感有豐富層次的感受,官大元說,有了小孩之後,老婆無法再做美甲相關工作,但一直對一些手作課程很有興趣,「有一次去上花藝課程,藉此紓壓,也意外開啟她的興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鼓勵老婆精進相關領域,官大元決定投資她,開設一間花藝工作室,「3年前開始接網路訂單,去年7月籌劃開店,9月完工。」他笑說,自己現在休兵日都會在花店「監工」,粗糙厚實的手掌,大半的時間是握著棒球,沒想到現在手上是捧著花。

▲官大元的花藝工作室。(圖/官大元提供)

▲官大元為老婆開設花藝工作室,隊上啦啦隊短今、希希與藝人泱泱都來捧場。(圖/貝歐克妮花園提供)

近幾年跟在老婆身邊「捻花惹草」,官大元累積一些心得,「藝術是很主觀的東西,雖然有固定的花材,但沒有既定的插法,我個人很喜歡製作永生花。」對於老婆的手藝則是讚賞不已,「感覺她天生就是要做這行,不知道為什麼,同一件作品,她做出來的感覺就是和別人不同,自己也很要求完美啦。」

業餘時期就很有理財規劃,官大元養成存錢習慣,進職棒有些儲蓄之後,也會進入股市賺點小錢。懂得金錢管理,他透露,工作室原本就是自己的房子,之前是租給別人,現在自己收回來開店,「不用跟別人租房子,算是減去不確定因素,所以我一直說服老婆,一定要開工作室,鼓勵她有所突破。」

以前只有網路訂單的時候,只有在節日、新屋入厝或是開業時,才會有人訂花;現代人生活講求儀式感,有了工作室,每個月都會針對不同節日開設課程,讓顧客能夠親自體驗花藝製作。官大元說,因為現在有開課,收入來源還算穩定,去年聖誕節檔期,報名課程相當踴躍。

投資老婆開工作室,官大元表示,近年在職棒場上載浮載沉,開店剛好是一個契機,也讓自己明白:「人生不是只有棒球,想讓家庭更穩定,勢必得另尋出路。」

▲官大元的花藝工作室。(圖/官大元提供)

▲官大元與兒子一起手作花藝,為媽媽製作母親節禮物。(圖/官大元提供)

▲官大元的花藝工作室。(圖/官大元提供)

▲官大元的花藝工作室。(圖/官大元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