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58天「沒什麼症狀」16採卻都陽性!她確診康復曝:才感覺可怕

病房,病床。(圖/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在醫院待了將近2個月才出院。(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出院2個月了,直到現在才漸漸感覺到,自己經歷了一件多麽可怕的事情!」一名女網友日前在《Dcard》發文「Covid-19確診及康復後的那些日常」,說她從被送進醫院,一直到出院,整整過了58天,「就這樣待在病房內,我的世界彷彿靜止了一般,每天就日復一日,等待可以出院的日子。」

這位女網友文中表示,她幾乎沒有症狀,但不知道為什麼,病毒一直存在她的體內,從住院後第5天開始第一次採檢,不含確診的那次,前前後後採了16次,「每次的採檢都是咽喉跟鼻咽都採,直到第50幾天以後,才連續兩次咽喉跟鼻咽都採檢陰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回想將近2個月的日子,直呼「對於身心真的是很大的一個挑戰」,每次聽到檢驗結果又是陽性,都會很難過,不知道要怎麼讓病毒離開身體,需要一直被照顧也讓她感到無力,「但是想到醫護人員們是冒著風險來照顧我時,我又會告訴自己,憑什麼不勇敢?」而且護理師真的對她照顧有加,讓原PO很感動。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20日出動救護車清空院內病患。(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新冠肺炎至今仍在全球蔓延。(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接著她分享出院後的狀況,「因為2個月幾乎都沒有運動,甚至沒有下床的關係,出院後的前3天幾乎都沒辦法好好行走,直到一週後體力才開始漸漸恢復」,但2個月過去了,原PO還是覺得自己的體力大概只有以往的一半左右。她說道,雖然住院的時候醫生告訴她,病毒只在咽喉附近,沒傷害到器官、不會有後遺症,但她還是感受到自己的體力明顯的差距。

另外,原PO還說自己有加入醫學研究計畫,要了解確診者的抗體會存在體內多久,「目前完成追蹤3次了,不過,有點詭異的是,我第一個月的抗體量比某些超過半年前確診的人還來得少。」不確定到底是沒有什麼症狀所以抗體少,還是自己其實是2次感染,但她目前爬山跟激烈運動,都沒有什麼明顯的後遺症,「所以可以不用太擔心,且大多數的人抗體也都維持超過半年以上。」

最後她也提到,會想分享近況,是希望大家能對「這個還正在全球蔓延」的新冠病毒有更多了解,也盼其他人給確診診一點信心。原PO還強調,以全球比例來算,確診超過1億人,代表每100個人至少有1人確診,「台灣能夠正常生活,享受所有的一切,真的是很幸福,謝謝所有的防疫人員、醫護人員,還有每個把口罩戴好戴滿的每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