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沁「2年前被誤解」吐F.I.R.解散內幕!喊話Faye「世紀同台」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F.I.R.在陸綜《天賜的聲音》擔任飛行導師,阿沁在節目中隔空向Faye喊話,「如果她願意的話,我在這邊邀請詹雯婷,我曾經的團員、我曾經的戀人,更是我們曾經的夥伴,我誠摯地邀請妳回來,跟我們合唱,只要妳願意,這裡永遠是妳的家。」不料此話一出被痛批「渣男」,面對網友批判,他提及「底線」一一反擊,同時也在《ETtoday星光雲》長文留言。

▲▼阿沁喊話世紀同台。(圖/資料照)

▲阿沁發長文說明F.I.R.解散內幕,喊話Faye世紀同台。(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沁表示自己願意接受指教,但是無意義謾罵,故意挑釁越過「底線」,只好直接用法律給正義,要大眾不要暗著來,有什麼疑問當面來聊,甚至透露剛回到台灣,等到2月9日隔離結束,願意直接和網友約談,喊話減少網路謾罵。

此外,阿沁表示2年前被大家誤解Faye退團事件,「其實當時選擇忍耐,就是不想一直炒作」,也說明節目中的發言,當日大家都選擇直率回答,「我們並沒有踢走Faye,在2017年當時三人早已各做各的事情」,Faye和其他廠牌合作發行個人唱片、個人巡演,他則是開學院練習生公司,建寧老師也有自己音樂事業。

阿沁坦言「其實FIR本來就已經解散,大家都清楚這件事,如果不是星火、鬥魚電影,也不會再有機會第二次重生,這不是說安排就能安排得,只能說是天還沒有要飛兒樂團結束。」節目中當胡彥斌問起老成員同台,他選擇不要官腔式回答,「實話說,我也真心不知道Faye願意不願意同台,或是需要多久才能把心結解開然後釋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由意志,但實話說,的確真的非常多人也期待,雙J都可以同台了,很多真的有仇的仇人之間十年後都可以再度世紀大和解。以我的立場來看,只要有心,什麼事情是不能勝過仇恨呢?」

看到粉絲說少了一位就不認同,阿沁表示完全可以接受,可以不聽新作品,但也沒必要否定舊作,「依然歡迎點擊經典老歌曲,這是我們共同的青春回憶。但是,『渣男』、『髒話』,真的少使用,對這個世界不會增加什麼分數。反而可能對自己造成法律上的傷害。」

▲▼阿沁提2年前F.I.R.解散內幕。(圖/翻攝自臉書/ETtoday星光雲)
▲▼阿沁提2年前F.I.R.解散內幕。(圖/翻攝自臉書/ETtoday星光雲)

▲阿沁留言全文。(圖/翻攝自臉書/ETtoday星光雲)

【阿沁留言F.I.R.解散內幕】

昨天才發文,今天就立刻又寫成新的報導,非常敬業。

2年前當時大家誤解我們把Faye退團,輿論都往這邊攻擊,其實當時選擇忍耐,就是不想一直炒作,網路戰爭永無止息。很多時候,大眾只能自己感受自己看到的,看看媒體的文字,然後還有更多不實的報導用誇大的方式去二次、三次轉載,那真的與事實差距非常遠。我們在節目現場至少跟現場導師、製作人,聊了1個小時,聊了非常多話題,包含團名、歌曲、風格、連皇后合唱團都聊到,這是一個談話很多的節目。

當天非常多正面的話題,我們也很直接坦率回答,我們並沒有踢走Faye,在2017年當時三人早已各做各的事情,Faye與其他廠牌合作發行個人唱片、個人巡演、我也有去看、這是他夢想中的事情,他也如實去完成。我開學院練習生公司,建寧老師也有自己音樂事業。其實FIR本來就已經解散,大家都清楚這件事,如果不是星火、鬥魚電影,也不會再有機會第二次重生,這不是說安排就能安排得,只能說是天還沒有要飛兒樂團結束。

而大家在意的節目中,只是胡彥斌在現場問我們,「是不是當有新的主唱加入,那以粉絲的角度是不是很可惜,10年後這樣還有機會看到老成員一起同台嗎?」是的我當然可以很官腔回答「未來的事交給時間安排」,但是,我用了10秒鐘禱告,我非常肯定,上帝說「就照你的真實心情回答。」

演藝圈的官腔誰不會,但是,我認為這時代不需要再用官腔答題,實話說,我也真心不知道Faye願意不願意同台,或是需要多久才能把心結解開然後釋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由意志,但實話說,的確真的非常多人也期待,雙J都可以同台了,很多真的有仇的仇人之間十年後都可以再度世紀大和解。

以我的立場來看,只要有心,什麼事情是不能勝過仇恨呢?當然,個人立場不同,角度感受不同,或許非常有可能或許一輩子,老成員也不會再同台,畢竟有很多方的抉擇與考量。

但,今天不管有人是抱著情懷的過去,或是還在拽著3年前的網路新聞,覺得誰辜負誰,一點必要都沒有。沒有人知道真實的面貌,因為這段過程這個團體付出最多的就是,其中三位當事者。

粉絲路人可能覺得少了某一位我就不認同,不想聽音樂,這我完全可以接受,可以不聽新的作品,但是也沒有必要否定舊作,依然歡迎點擊經典老歌曲,這是我們共同的青春回憶。但是,「渣男」「髒話」,真的少使用,對這個世界不會增加什麼分數。反而可能對自己造成法律上的傷害。

by 阿沁 謝謝星光雲 辛苦了

【阿沁留言願和網友面對面談】

網路使用「渣男」「惡語」是可以直接提告判「公然侮辱罪」,而且不喜歡歡迎指教,也歡迎理性討論,如果只是無意義謾罵,故意挑釁越過「底線」,那只好直接用法律來給正義。

大家有什麼疑問,歡迎找我當面來聊。有任何不滿?或是影響你,也歡迎跟我說。不用暗著來,一點都不光明磊落。也歡迎可以來我「FIR阿沁」粉專留言,私訊都也可以,我在邊跟你保證我願意花時間跟你溝通。如果是真的有誠意想聊,在現實生活要約出來也可以。

如果你有誠意,等我2/9隔離結束,我也可以直接跟網友約,40歲的我,並我不是沒有家庭、沒有孩子、沒有生活重心的人,我不會賣慘也不用施予同情。但,面對真實的建議與溝通,阿沁不會逃避。

不是第一天出社會,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基督徒,我依然守著以禮待人的原則。但,我有誠意,不代表面對不理性的批判,一樣要打不還手。

有一說一,直面面對,躲在網路後面,只敢發酸言酸語,才是真正沒有態度也沒有中心思想的人。

才剛回台灣,非常多工作、家庭事情要處理,我也很忙,不是沒事做。

最後我真的只想跟還要理性的一些朋友分享,今天各位的網路暴力,明天真的很有可能就會反撲在自己身上。不要以為你很遠、網路是匿名,那樣的反撲,不見得只是觸犯法律,而是自己的人格、品德、自己的人生,也因為自己說出的話成就自己的一生。

或許很多人,謝謝今天非常多網友私訊已經跟我道歉,我明白大家曾經喜歡飛兒樂團,如果能跟各位期待一樣永遠團團圓圓,我們誰何嘗不希望是這樣呢?難道自己辛辛苦苦經營17年二的友誼、音樂、回憶,被撕碎被拆散、被媒體操弄之後,我不必各位不心疼難過嗎?

雖然我覺得不可思議,但,我依然相信大多數人還是理性的,95%的人是被媒體、輿論片面的文字報導資訊給引導的思維。這邊是ETTODAY星光雲,跟ET裡有有非常多的記者認識、都是朋友。

只想跟媒體朋友們也說聲辛苦,時代推著互聯網新媒體往前,速度真的非常快,但在快速的同時,是否多一點求證、多一點平衡、多一點客觀資訊,世界是否會因為媒體人的分寸而更好一點點?稍微不對立一點點呢?

這是自由言論時代,大家都可以自由,但自由與任意批判、霸凌,絕對不是同一件事情。

阿沁一樣只是希望簡簡單單生活的人,我並不求什麼大富大貴。早晨在大安公園跑步、感受晨光,中午吃一個永和豆漿與父母閒聊家常,下午跟三五好友喝杯咖啡,傍晚去接兩個女兒開心的下課,晚上與太太聊聊分享一天的獲得。這麼簡單,跟各位沒有不同。

沒有人性的病毒疫情肆虐、人命無時無刻失去,希望尚存人性良知的我們人類,對彼此之間的仇恨、惡言攻擊、可以少一點。

希望有人能回應我的誠意。非常謝謝您成為朋友。祝各位一天順心,平安。
阿沁

《奔跑吧》陳赫一頓晚餐1.7萬台幣! 豪奢生活網傻:金錢在燃燒

黃宥嘉曝「連勝武小三不可能扶正」 揭關鍵原因直言:想都別想!

《天竺鼠車車》5主角全解析!西羅摩「主人超暖舉動」日網讚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