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暐瀚斷言罷免黃捷「8成不過」…原因有3 關鍵在反對票

▲高雄市議員黃捷       。(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資料照/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高雄市2月6日舉行無黨籍市議員罷免黃捷投票,同意罷免黃捷的票數需達7萬2892票,且多於不同意罷免票數才會通過。對此,名嘴黃暐瀚斷言罷免8成不會通過,他也提出3個原因。

黃暐瀚在臉書提出3個原因,包括鳳山綠大於藍、總統蔡英文2度下令,以及綠營決定正面對決。而所謂罷免不過,他指出還分2種,一、罷免票未達標(這叫動能不足);二、罷免票達標,但反對罷免票,卻更高(代表反制力量有效)。

黃暐瀚認為,說白了,這次的關鍵不在罷免票有多少?而是反對票會多高?如果黃捷罷免案失敗,是因為罷免票未達標,那即使鳳山不成,後續其他的罷免案,也將因地而異,未必跟著失敗,比如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

黃暐瀚提到,若黃捷罷免案失敗,是因為反對票衝高,超過罷免門檻,甚至衝到10萬票,那就證明蔡英文與民進黨的反制動員有效,而目前藍營所推動的割萊委計畫,目標都是綠大於藍的地區,黃捷能救,別的綠委一樣能救,反制票若有十萬,黃捷之後,將無任何萊委,需要擔心。

黃暐瀚還說,「當然,8成不過,還有兩成會過,只要最後黃捷罷免案一旦過關,台中陳柏惟基本上就算已經掰掰」,所以,更值得關注的是反對罷免的票數,這比罷免票數,更具參考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