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曝部桃事件「像被刺了一下」坐鎮指揮中心:對太太抱歉

記者林彥君/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疫情持續發燒,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8日)上《新聞面對面》,陳時中透露面對本土確診案例,最令他五雷轟頂的案件仍是案例838部桃醫師一案:「像是被刺了一下,但該來的總會來,還是要面對。」

▲▼  謝震武 陳時中。(圖/年代提供)

▲謝震武和陳時中。(圖/年代提供)

陳時中幾乎天天坐鎮指揮中心,少了陪伴家人時間,太太甚至請機要秘書在行事曆寫上「夫人保留時間」,他笑說最後「夫人保留時間」的下面還是寫滿了行程,也因此在節目上向太太道歉:「對太太真的不好意思。」
 
即使連續4天本土0確診,陳時中仍不敢說疫情控制住,只能說是往正向發展,他表示周一擴大招回居家隔離至今4天本土0確診,意義相當重大:「通常前2天具有傳染力,但至今第四天0確診,代表社區感染機率已降至最低,經過這7天仍沒有確診案例,幾乎可以講對社區沒有影響。」陳時中認為部桃事件,雖然是根據有限的資料來做戰略,但執行面在很短的時間都做到位,可作為日後防疫網大架構的參考案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謝震武 陳時中。(圖/年代提供)

▲陳時中(中)上節目談疫情。(圖/年代提供)
 
面對日前因檢測費用事件,遭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直指「這位先生無知」,陳時中因回應「這位先生沒有回應」而引發討論,他也在節目中還原當時狀況,表示僅是被動回應媒體提問,多作文章對防疫沒有幫助,但仍對台灣的檢測掛保證:「我當然很自豪台灣的精準檢驗,給出一年好的防疫成績單。」

針對拒絕大陸疫苗而引起外界揣測是否因政治考量,陳時中澄清並非政治考量,而是依據科學報告評估,大陸疫苗群體免疫沒有辦法達到理想狀況,他表示:「全台沒人比我對疫苗更急,我當然很急,去年初就開始有談判,拿得到一定會跟大家做報告。」

▲▼  謝震武 陳時中。(圖/年代提供)

▲ 謝震武與陳時中。(圖/年代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