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詐騙「這位先生沒有回應」 內政部提醒這6個關鍵字要小心

▲▼內政部破解詐騙老哽,「這位先生沒有回應」防範詐騙集團。(圖/翻攝內政部臉書)

▲內政部破解詐騙老哽,「這位先生沒有回應」防範詐騙集團。(圖/翻攝內政部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遭大陸國台辦稱呼「這位先生」,總統蔡英文隨後立刻發文聲援,內政部也發文反制以「這位先生沒有回應」,破解詐騙集團。

內政部小編提醒,年末詐騙集團搶業績,很愛打電話給消費者冒充網購客服詐騙,因此教大家用一句話句點詐騙集團「這位先生沒有回應」。

遇到詐騙電話,內政部小編提醒大家,請掛電話後,先撥打165反詐騙專線確認,不要因為緊張,誤聽指示操作網路銀行、APP 或 ATM!也要小心詐騙老梗,關鍵字「誤設分期付款」、「重複扣款」、「連續扣款」,需配合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要協助取消交易、解除設定,都要提高警覺,這是詐騙。

此外,內政部小編也提到,「ATM」提款機及網路銀行,沒有任何解除扣款或取消訂單功能,請大家廣發,一起秉持「沒有回應」的精神,一起破解詐騙,守護咱的自身財產。

陳時中日前曾表示,台灣自費篩查新冠病毒費用較中國大陸高,是因為「檢驗比較準」。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兩次回應批評,說部桃情況是「政治防疫」,還偷換概念抹黑大陸掩蓋台灣檢測費用高昂的真實原因,甚至稱陳時中為「這位先生」。而陳時中則表示,「這位先生沒有回應」,且自己會說台灣比較準是對台灣自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