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雙鐵車廂內」禁止飲食 違者最重罰1萬5千元!

▲▼高鐵,車廂,對號座。(圖/記者黃可昀攝)

▲春節期間雙鐵車廂禁止飲食。(圖/記者黃可昀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2月就是春節連假,陸續會出現大批返鄉潮,為因應台灣新冠肺炎防疫,交通部今派人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雙鐵內禁止飲食,違者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開罰3,000~15,0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規劃在2月8日起到16日春節疏運期間,實施搭乘大眾運輸禁止飲食規定,包括台鐵、高鐵、國道客運、船舶,進出郵局也禁止飲食,有特殊需求,如服藥、哺乳可除外,公布客運也比照辦理,觀光列車除外,關於座位部分,也預計會取消高鐵自由座、台鐵限制站票數量。

交通部航政司何淑萍司長指出,有關取消高鐵自由座部分,昨天呈報指揮中心之後,目前規劃高鐵在2/8~2/16會取消自由座,台鐵也會限制站票數量,但正式公告還需要走行政程序,完成後就會對外進行公告。

在禁止飲食部分,交通部規劃在指揮中心「秋冬防疫專案」期間,民眾於大眾運輸運具內或郵局營業區域內禁止飲食,搭乘台鐵、高鐵、國道客運、船舶或進入郵局等,都不可飲食;不過如身體不適、喝水、吃藥、哺乳等可例外,飲食完後必須立刻帶口罩,若能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隔板阻擋,也可暫時拿下口罩飲食。

【你可能也想看】

►桃醫綜合大樓今起「貨櫃屋採檢」 陳時中:已完成174人
►春節期間雙鐵禁飲食! 需「服藥、哺乳」等特殊情形例外
►案889感染源「236件血清檢體」結果出爐! 還有1人檢驗中

►感染源不明889病毒序列為L452R 與首例染疫醫、美國境外移入相同

►「春節期間2/8~2/16」高鐵取消自由座、台鐵限制站票數!
►外送員送餐恐成防疫漏洞 羅一鈞:已請醫院規劃「特別取餐區」

►部桃「清潔人員爆離職潮」 陳時中證實:有20人離職

►與部桃專案病人同病房!18歲女居隔期間逝 檢驗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