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SARS、新冠肺炎輕重明顯差距 中央地方配合才能關關過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天舉行院會,衛福部、內政部、法務部會報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居家隔離關懷和居家檢疫裁罰現況。院長蘇貞昌表示,SARS、新冠肺炎輕重規模有明顯差距。

蘇貞昌在院會中裁示,SARS時期,全球總確診為8000多人,而這次新冠肺炎全球死亡人數超過217萬,確診人數破億,輕重規模有明顯差距,而SARS已經過去,新冠肺炎還在肆虐,甚至出現變種病毒。

蘇貞昌說,這次疫情膽戰心驚,台灣在這次疫情中守住,要感謝國人同胞齊心合力,感謝中央地方一起合作,對相關工作分工做得好,才能被世界稱讚防疫第一。

此外春節將至,回鄉同胞或外來旅客增加,蘇貞昌說,政府超前布署對防疫旅館、航空公司提出分工合作,面對未來疫情有很多挑戰,感謝所有部會合作,中央地方配合,才能一關關過。

至於部桃染疫擴大,蘇貞昌叮嚀,各界要一起合作,包含發布訊息,讓民眾了解疫情,繼續維持防疫成績,安然度過考驗,少數民眾違反指揮中心規定,這部分要貫徹開罰,展現政府決心。
 

▼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圖/記者楊蕓攝)

▲▼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圖/記者楊蕓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