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哥」扯PO:台灣豬可用瘦肉精!法官1理由裁定免罰

▲杏仁哥裁定不罰。(圖/翻攝杏仁哥臉書)

▲杏仁哥隔日就更正貼文,因此法官裁定不罰。(圖/翻攝杏仁哥臉書)

記者林昱萱/高雄報導

挺韓大將「杏仁哥」日前在其臉書發表有關瘦肉精的不實貼文,遭警方移送法辦,但法官日前審理後認為,杏仁哥在發文隔天,就已經將貼文刪除,同時也有更新正確訊息,因此裁定不罰。

判決指出,「杏仁哥」於2020年9月18日上午,在臉書帳號發表「農委會上週五已經偷偷通過(9/7 預告修正)台灣養豬業者也可以使用瘦肉精,但是幾乎沒有新聞報導,所以,以後不是不吃美豬就可以,台灣豬也有」等不實內容文章,因此遭警方認為其涉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其移送法辦。

不過,法官認為,杏仁哥在發文過後,於隔天就另外發文提到,「通知大家:台灣豬確定不能使用瘦肉精(根據農委會9月7日最新公告),請大家更正」等文章,且此部分也有截圖畫面得以佐證,而他在謠言發表時間未滿2日,就自行更正,因此足佐證移送機關未能證明「杏仁哥」有主觀之惡意,及該發表時間未滿2日即經更正之謠言如何「影響公共之安寧」。對此,法院審理後,裁定杏仁哥免罰。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進房30分鐘後...辣妹緊貼耳邊「要不要用嘴」!內褲脫到一半出事

2男1女跑成大公園玩3P...長椅激戰到溜滑梯!深夜「瘋狂合體」

快訊/5寶爸小兒子「全身30%燙傷」住加護病房5天!急通報兒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