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人事新調整 余承東接下雲端業務總裁

▲▼華為余承東: 手機品牌廠 將剩3、4家能存活。(圖/路透社)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華為近期展開新一輪人事調整,原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增任了多項新職位,包含雲與計算BG總裁、雲與計算BG行政管理團隊主任、Cloud BU總裁、Cloud BU行政管理團隊主任,透露出華為對雲端業務的高度重視。

根據陸媒《券商中國》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這次調整的目的,是為了強化以手機為入口的「端」與雲計算的協同,將核心能力進一步整合,提升內部運作效率,加強互聯網業務佈局,促進生態發展。

華為內部人士也說,華為雲與計算BG的調整已經開始幾個月了,管理職的候選人也有多位,但是其中以余承東的呼聲最高。

報導指出,華為日前曾公開一份創辦人任正非演講的內容,就已昭示任正非對華為雲的不滿。

▲▼華為余承東: 手機品牌廠 將剩3、4家能存活。(圖/路透社)

任正非當時表示,華為的企業業務要聚焦戰略重點,繼續做減法,堅持有所為、有所不為,而華為雲要全力以赴抓應用生態建設,像亞馬遜一樣建立大生態,「沒有應用,華為雲就可能死掉。」

提到混合雲時,任正非指出,華為的軟體是不錯,但要進入直接競爭領域,要超越對手,就需要不斷地改革,「十年來我們的混合雲技術架構經過了幾次反复,導致時間上的浪費。」

任正非還說,阿里雲、騰訊雲、AWS推出越來越多的軟硬融合的設備,華為的優勢在硬體,要加強軟體、應用生態,不應放棄硬體給華為雲帶來的優勢。

任正非強調,華為雲應該要研究華為雲由哪些要素構成,這些要素是由哪些核心顆粒的先進而構成競爭能力的,「華為要打造領先的ICT基礎設施,要在聯接、計算與企業存儲和華為雲三方面都取得勝利。」

華為雲與計算BG(Cloud & AI BG)包括雲、計算(伺服器等)、存儲與機器視覺等多條產品線,2020年1月14日昇級為華為第四大BG,與運營商BG、企業BG、消費者BG並行,此次調整主要涉及BG和Cloud BU。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