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桃園增設2臨時採檢站 鄭文燦:機動貨櫃屋採檢南北各一站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醫護人員群聚感染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除將醫護人員與病患列為管制對象,同時向上溯源近5千人進行追蹤管制,因採檢數量激增,為滿足採檢需求,市長鄭文燦28日受訪時表示,已準備2個機動採檢站,設在哪裡目前還沒有決定,但部桃專案規畫是南北各一個點,1天各300人,由衛生局來接送與採檢,600人應可以支應部桃專案需求。

▲桃園市長鄭文燦28日受訪時表示,全市增設2座機動採檢站,南北各一座,一天可篩檢300人,由衛生局負責接送與採檢。(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28日受訪時表示,全市增設2座機動採檢站,南北各一座,一天可篩檢300人,由衛生局負責接送與採檢。(圖/記者沈繼昌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指出,目前桃園醫院附設採檢站有12個,集中檢疫所有4個,現在準備2個機動採檢站,要設在哪裡還沒有決定,以部桃專案是南北各一個點,1天各300人,由衛生局負責接送與採檢,目前估算後,600人應該可以支應部桃專案需求;一般民眾自費採檢的醫院,目前有5個地方,包括長庚、敏盛、天晟、聯新等醫院,應該足以支應這些需求。

▲位於桃園市某區的貨櫃屋機動採檢站曝光。(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位於桃園市某區的貨櫃屋機動採檢站曝光。(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有媒體詢問,民眾自費採檢與隔離的人篩檢可能有混在一起的情況,中間要需要隔開?鄭文燦認為,一直都是要求分流,民眾採檢與部桃專案,11家責任醫院都採取分流方案,不會混在一起。此外,針對消毒區域,鄭文燦解釋,全市大消毒部分是分區消毒,今天是在內壢與青埔地區,明天則是在機場捷運A8站長庚醫院附近。

鄭文燦也針對假訊息頻傳做出回應,認為防疫要同心、防疫要團結、防疫要冷靜、防疫更要嚴謹,我們不需要在防疫過程中有太多爭執與對立,也不需要在防疫過程中受到假訊息影響,這段時間也有發現有很多不實消息,需要即時澄清,即時立可白;這次部桃事件,我們其他協力醫院並沒有群聚感染或醫院感染事件,請大家不要輕信謠言,一切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訊息為準,如果有不實謠言或假訊息,造成防疫困難,造成民眾認知混淆,市府會主動清查、主動移送,追蹤假訊息的來源。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更多新聞】

►自強號桃園進站「旅客突落軌」被輾!驚見男子只剩下半身 屍塊四散

►北監春節「面對面」懇親取消 3千收容人提前與親友「空中團圓」

►部桃20醫護搭專車...赴東北角檢疫所!暫離「抗疫戰區」隔離14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