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懷宗涉詐領300萬助理費 邱毅:蔡英文祭出三招鬥垮新黨

▲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圖/記者林敬旻攝)

▲潘懷宗。(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2008年至2020年涉嫌詐領300萬元,被檢方認為有湮滅證據及勾串證人、共犯等嫌疑,27日向法官聲請羈押。法官裁定200萬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對此,新黨黨員邱毅直指,蔡英文祭出三招鬥垮新黨。

邱毅27日在臉書表示,第一招利用新黨前主席郁慕明交棒給現任黨主席吳成典之際,放一些人以「老新黨同志」的身分,質疑郁慕明的統一路缐,引發黨內路線之爭,在這個過程裡,新任秘書長潘懷宗狀似支持該調整郁慕明路缐。

邱毅指出,第二招丟出李慶元回歸新黨這步棋,以幫助新黨在台北市議會成立黨團為餌,激起王炳忠、蘇恆等青年軍之反彈,然後再以王炳忠等人「急統」之理由解除其相關黨職,王炳忠等人正處於被司法迫害密集開庭的關鍵時刻,當然激化成枱面上的家變紛爭,在這個過程裡,秘書長潘懷宗也是站在李慶元這邊的。

▲新黨召開《全民公投KO惡法》下架反滲透法記者會,邱毅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邱毅。(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邱毅再指,第三招以潘懷宗在台北市議會多年來詐領助理費為由,檢察官申請收押潘懷宗,此案牽扯市議員在助理薪資支付的便宜行事,嚴格來說就是「制度共業」,藍綠皆然,認真追究起來,除少數人以外,大部分人難逃司法訴追,新黨向以清廉標榜,蔡英文此招一出,自然是對已風雨飄搖中的新黨重重一擊。

邱毅認為,上述三招蔡英文玩的爐火純青,針對媒體的掌控,她先利用某偏藍媒體老板幹掉他、蔡正元、黃智賢,但即便如此,最後這家媒體還是被撤照,被迫令關門,媒體老板也成為眾矢之的的受害者。

至於國民黨,邱毅說,國民黨比較大,處理起來比較費時,但蔡英文是絕不可能放過國民黨的,《亞洲周刊》說過「蔡英文是民選獨裁、新威權」,「這個女人一路鬥爭下來,確實不簡單,比我的老對手陳水扁更加厲害,否則怎麼可能假博士可以詐騙三十多年,其鬥爭功力之高由此可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