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信義澄清是馬英九下令「和平封院」 游錫堃:馬前總統你又說錯話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2003年SARS期間到底誰下令「和平封院」?前總統馬英九近日槓上立法院長游錫堃。針對馬英九表示「和平封院」有事先告知時任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一事,游錫堃27日晚間以「馬前總統,你又說錯話!」為題發文,PO出林信義來函,內容寫道林信義澄清自己從未接獲台北市政府的任何書面、電話或口頭上的告知,提出封院的決定是馬英九。

兩人爭辯開端要起因是,游錫堃26日談及2003年和平醫院要封院之前,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並沒有向他報告,自己完全不知道,「馬英九先生講話要憑良心」。馬英九基金會知情後,反批「18年後還說不知道,是承認自己在狀況外嗎」。

到了27日,游錫堃受訪時罕見動怒,要求馬英九自己出來面對,「你如果要硬凹的話,我就把我的資料拿出來」。他也重申,當年馬英九下令封院時,連林信義都不知道。

馬英九則表示,2003年4月24日衛生署有特急件給台北市政府要立即封院,事實上北市府原本就做了準備,特別參加當時由林信義主持的協調會,副市長歐晉德、衛生署長塗醒哲都有參加,共同達成意見後,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發表共識。

馬英九指出,「這是一個台北市跟中央有共識的決定,這個決定也證明若不這麼做,社區感染程度會非常嚴重,所以很幸運當時做這個決定,否則不堪設想。」

對於游錫堃指控馬英九當時沒遵照中央給的SOP,還嗆再硬凹就要公布當時資料一事,馬英九則反擊,「我很詫異,他的副院長召開的會他怎麼都不知道呢?恐怕他自己要檢討吧!」他也強調,現在部桃的問題這麼嚴重,「怎麼有這麼多時間打口水戰呢?這點我非常不以為然。」

▼林信義去函游錫堃。(圖/翻攝自Facebook/游錫堃,點圖可放大)

▼林信義去函游錫堃。(圖/翻攝自Facebook/游錫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