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猿選秀7輪珍珠何逸龍從「投」開始 向王躍霖討教滑球

▲何逸龍。(圖/記者王真魚攝)

▲何逸龍。(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嘉義報導

樂天桃猿選秀新一代「7輪珍珠」何逸龍,高中、大學以打者為主,進來職棒之後將從「投」開始,面對首個春訓還有許多要加強的地方,他也特別向學長請教,包括向王躍霖討教滑球投法,投起來感覺還不錯。

何逸龍在新明國中時期,球速最快曾到142公里,還有球探曾測到飆破145公里,本身是相當有潛力的投手,但升上平鎮高中後,因好投手太多,高中三年都沒有投球,主要外野,升上北市大後,自己曾向教練表達想要回投手的想法,不過練不到1個月,因隊上缺打者,又重拾打擊,大學生涯也只投了2.1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年自高中畢業以後,何逸龍在家人的鼓勵之下參加選秀卻落選,但沒有太過灰心,「我本來就設定先到大學就讀。」去年選秀之前,他接受味全龍投打測試,投球方面有不錯的表現,最終是以投手身份報名投入選秀。

選秀當天,何逸龍與家人在家中透過電視轉播關注選秀,最終在桃猿第7輪聽到自己的名字,坦言相當開心,「其實一直沒有在意順位,能上就好,當下真的很感動,還起身抱了一下家人。」

面對職棒首個完整春訓,何逸龍已進入牛棚階段,球數拉到60球,去年秋訓測得球速最快丟到140公里,不過體能、下肢訓練還需要加強,「投手教練有叮嚀我,重訓要再提升,投球量要投出來,目前適應得還不錯。」

桃猿過往7輪選中的藍寅倫、朱育賢、黃子鵬都是一軍主力,轉隊至富邦悍將的楊瑞承,去年球季升上一軍也開轟展現長打實力,向大家自我介紹。知道桃猿的「7輪傳說」,何逸龍坦言,多少都會有壓力,但自己會平常心面對,希望能夠早日上一軍初登板。

何逸龍也趁著春訓期間,向學長請教問題,拜託王躍霖傳授滑球投法,「以往找不太到要領,多虧學長指導,現在丟得還不錯。」

關鍵字: 中華職棒何逸龍中職王躍霖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