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幣」交易平台慘被破解!8神偷「一招式」海削千萬入袋

▲特斯拉首次參加駭客大賽 提供破解者全新Model 3當獎品。(圖/路透社、pixabay、Tesla)

▲泰達幣交易平台疑遭人發現漏洞,被詐領價值上千萬元的虛擬貨幣。(示意圖/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號稱與美金掛勾的虛擬貨幣「泰達幣(USDT)」,因和美元是1:1,穩定性極高,頗受市場信賴,但台灣8名男女發現,某交易平台系統有漏洞,反覆登入操作,撈出一堆泰達幣後,轉存進個人創設的交易平台,獲利達新台幣上千萬元,台北地檢署27日指揮調查局發動搜索約談涉案8人,依妨害電腦使用、詐欺等罪嫌偵辦。

檢調獲報,這個犯罪集團疑似在2020年間,發現受害交易平台沒有即時更新帳戶的漏洞後,先由李思慧、張修豪、陳楷寯、賴俊宏4人,在交易平台申辦帳號,購買少量泰達幣後,再利用陳俊宇、蔡宗霖、黃文俞、王明郎4人申辦的網路,重複登入先前4個帳號,頻繁操作太達幣與現金兌換、賣出、以及提領。

因為交易平台沒有即時更新帳戶狀態,導致犯罪集團頻繁操作可領到更多泰達幣,之後又疑似為了掩飾詐領虛擬貨幣的犯行,馬上將這些泰達幣轉存進蔡宗霖另外開設的交易工作室,另行交易洗白,估計不法所得達上新台幣千萬元。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洪敏超27日指揮調查局資安工作站,兵分9路展開搜索,並以涉嫌詐欺、妨害電腦使用、洗錢、組織犯罪被告身分,約談蔡宗霖等8名涉案男女到案釐清案情。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祖孫牽手放學…不對勁! 老師靈機一動攔人救了2家人

黑風寨暗夜談判 「胡一刀」護主開槍!他後腦嵌鋼珠忍痛反擊

億麗科技監察人缺錢 董座幫忙作假帳「2年偷借10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