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砍落300顆人頭!中國最後劊子手因「詛咒」結局超慘

▲▼男子在法庭刺死法官被判死刑(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古代被判處死刑的犯人多是以「斬首」處決。(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工作內容如果是結束別人的生命,想必許多人光想就會覺得害怕,然而清朝的最後一個劊子手卻在一生中砍了將近300顆人頭,甚至傳言最後因「詛咒」孤獨而死,令人不勝唏噓。

綜合陸媒報導,古代處刑犯人多是用「斬首」的方式,將人頭用大刀砍落,而最後一位用這種方式執行死刑的劊子手就是鄧海山,據當時記載,鄧海山總共執行了將近300名犯人的死刑,而每執行一次死刑還能獲得四塊洋元,在當時是非常高的收入,不過卻因職業特殊,始終遭人排擠,最後甚至一生未娶,孤老終生。

▲▼中國最後劊子手鄧海山。(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鄧海山是中國最後一位以「斬首」的方式處決犯人的劊子手。(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根據習俗,其實劊子手在執行完第99位犯人後就必須要退休了,因為傳言殺人過百的話就會絕子絕孫,不過卻因當時找不到其他人承接,也沒有其他劊子手,再加上收入可觀,因此鄧海山就繼續執行處決犯人的任務,直到1932年國民政府頒布《六法全書》,廢除了「斬首」刑罰,改以槍決的方式為止。

事實上,斬首是一門很高的學問,鄧海山18歲那年就開始拜師學藝,並不斷以「砍冬瓜」作為練習,他們會在冬瓜上用紅筆畫一條斜線,必須要練到能剛好從紅線上將冬瓜砍成兩半才能進到下一個階段,再來才會用長長的鬼頭刀把點燃的線香頂端削掉作為練習,訓練精準度,因此劊子手這個職業並不是人人都可擔任的。

如今的社會已經沒有劊子手這個職業了,卻也因此增添了不少傳奇的色彩,然而鄧海山在晚年的際遇卻很淒涼,大家都擔心會遭來厄運因此很少會有人跟他來往,他自己也為了消災解難,每天都吃齋念佛,最後在孤獨中度過餘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