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的!台中2市場部分攤商沒戴口罩 市府:派員稽查拒戴罰1.5萬

▲▼向上市場。(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市西區向上市場,遭民眾檢舉有攤商未佩戴口罩。(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白珈陽、游瓊華/台中報導

近日疫情嚴峻,部桃爆發院內感染,引起社會高度重視。台中市西區向上市場有部分攤商未戴口罩,有民眾擔心恐成防疫破口,稱向市場管理員反映後認為未獲積極處理。對此,向上市場監委表示,市場一直有使用廣播宣導佩戴口罩,但還是有少部分外地來的流動攤位不願配合,市場人員並無公權力可強制要求,只能繼續加強向攤商宣導。

向上市場位於台中市西區向上路與忠明南路口附近,市場內有米苔目、烤玉米、章魚小丸子、水餃、鹹水雞等各式庶民小吃,既美味又便宜,此外還有蔬果、服飾、肉類等攤販,營業時間從上午8時20分至晚間11時,吸引許多婆婆媽媽、喜愛美食的民眾前往消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向上市場。(圖/記者白珈陽攝)

▲向上市場吸引許多婆婆媽媽、喜愛美食的民眾前往消費。

但近來部桃爆發院內感染,疫情嚴峻,市場內卻有部分攤商沒戴口罩,有賣衣服、也有賣食物的,除衛生堪慮,在人潮眾多的市場裡恐成為防疫破口,有民眾請市場管理員向攤商勸導,但管理員見對方不理卻作罷,甚至要民眾「不然去報警啊!」

對此,向上市場黃姓監委表示,有時候攤商一忙,難免會因太熱自覺難以呼吸脫下口罩,而市場內大部分攤商都願意配合戴口罩,只有少數外地來的流動攤位不願配合。黃說,市場人員每天都會廣播宣導要戴口罩,不過他們沒有公權力,僅能持續勸導。

▲▼向上市場。(圖/記者白珈陽攝)

▲▼《ETtoday新聞雲》今日實際走訪,發現市場內確實有部分攤商未戴口罩。

▲▼向上市場。(圖/記者白珈陽攝)

遭質疑的廖姓市場管理員表示,當時她很忙碌,且只是回應對方「可以去請警察來開單」,她一直都很認真在宣導,卻被民眾說成這樣,相當無奈。此外,台中市南屯區春社市場,也遭民眾發現有部分攤商未佩戴口罩。

台中市經發局市場管理科表示,接獲檢舉後有派員到市場稽查宣導,加強防疫觀念,請攤商配合佩戴口罩,若屢勸不聽,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至1萬5000元。

▲▼             。(圖/記者游瓊華攝)

▲▼ 台中市南屯區春社市場也遭民眾發現有攤商未戴口罩。(圖/記者游瓊華攝)

▲▼             。(圖/記者游瓊華攝)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工程師不甘分手...強押人妻性侵還偷裝GPS!賠300萬和解免坐牢

農民警告偷筍賊...連番錯字網笑歪 「罸」字卻令人Orz

誆投資坑殺貴婦千萬!詐騙主嫌遭黑白兩道追捕 躲陽明山被揪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