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黃捷門檻出爐!同意票需達7萬2892票 開票之夜兩陣營規劃中

▲高雄市議員黃捷市場拜年 。(圖/記者洪靖宜攝)
▲罷免投票逼近黃捷四處拜訪基層。(圖/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投票即將在2月6日登場,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公布選舉投票人人數為29萬1566人,同意票數需達原選區選舉人數4分之1以上,也就是說罷免黃捷票數需達7萬2892票,且同意罷免票數多於不同意罷免票數,罷免才算通過。

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9選舉區議員黃捷罷免案即將在110年2月6日(星期六)舉辦投票,據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統計,鳳山區投票人人數為29萬1566人。並依規定於投票日3日前(110年2月2日)公告。罷免案通過同意票數需達原選區選舉人數4分之1以上,且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因此此次同意罷免須超過7萬2892票,是當時黃捷當選市議員票數1萬8420票的近4倍之多。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指出,本次罷免案投票人人數的計算,除年齡外也要符合居住期間,也就是中華民國國民,年滿20歲,即民國90年2月6日以前(包括當日)出生,無受監護宣告尚未撤銷情形,並在被罷免人原選舉區繼續居住4個月以上,即在民國109年10月6日以前(包括當日)遷入設有戶籍,到投票日前一天繼續居住者,有罷免投票權,並列入投票人人數來計算。

罷捷團體「鳳山清捷隊」表示,開票之夜會選擇在總部前,並設置即時開票,與支持者一同迎接結果;至於黃捷開票當天是否會有規劃,黃捷服務處表示目前還在規劃中,尚未定案。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