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寄豬肉製品郵包」 蘇貞昌喊話防堵非洲豬瘟偷渡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上午到台北郵件處理中心,視察春節國際包裹檢疫流程。被問到是否守住超過2年的非洲豬瘟又透過包裹進來?蘇貞昌說,春節郵包特別多,尤其豬肉製品做為禮品及郵包進入台灣,就會把非洲豬瘟病菌帶進來。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春節國際包裹檢疫流程。(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春節國際包裹檢疫流程。(圖/記者林敬旻攝)

蘇貞昌表示,非洲豬瘟肆虐整個中國周邊,十幾個國家都淪陷了,台灣因為防疫做得很好,守住非洲豬瘟已經2年多了。蘇指出,春節郵包特別多,尤其是豬肉製品,臘肉、香腸等,做為禮品及在郵包中進入台灣,這同時就會把非洲豬瘟病菌給帶進來。

蘇貞昌表示,因此今天特別來郵件處理中心,一方面肯定鼓勵郵包處理人員的辛苦、給他們加油,同時也藉這個機會,再次呼籲國人同胞,千千萬萬不要有寄送任何有豬肉製品的郵包,如果有收到,也不要自己處理隨便丟棄,應該要循SOP處理管道。

蘇貞昌強調,絕對不要讓非洲豬瘟進入台灣,「否則2年多來的好成績,我們2千多億的豬肉產業,就會受到衝擊,請大家一起防疫」。

另外,蘇貞昌也提到,過年期間的郵包也有可能有非法的物品等,我們也都請大家務必小心,台灣的安全是靠大家同心協力才能達到的成績,大家要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