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夫嗆給20萬現金才放手 妻苦忍50年!結局心碎

記者黃翊婷/新北報導

陳姓婦人與蔡姓丈夫育有兩子,沒想到對方婚後整日酗酒、家暴,為了年幼的孩子,她選擇忍耐,但過不到2年就受不了,最終夫妻倆分居,整整50年沒有聯繫,她苦等大半輩子都盼不到好的結果,最後終於在今年1月看開,提告訴請離婚獲准。

▲▼ 老人,老婦,婦人,拐杖,養老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陳婦與丈夫已有50年未曾聯繫。(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陳婦在判決書中提到,和丈夫是在1966年1月結婚,婚後育有兩子,然而丈夫完全不管家庭責任,也不改遊手好閒的個性,從不幫忙分擔家庭生活費用,還整日酗酒,幾乎天天都是酩酊大醉的狀態,酒後也會對她拳腳相向。

陳婦無奈表示,當時考量到孩子還年幼,不想讓他們面對家庭破碎,所以選擇默默隱忍,身體、精神都遭受莫大的痛苦,直到1967、1968年間實在是忍不下去了,將孩子交由父母照顧後,隨即從丈夫身邊逃離,「分居初期,我有試著和他協議離婚,但他一看我就會施以暴力,並表示除非給他20萬元現金,才肯離婚。」

▲▼嬰兒,小孩,嬰兒床,頭髮,頭顱。(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陳婦曾想為了孩子忍受丈夫的暴行。

因為害怕又遭家暴,陳婦只能繼續分居,期間丈夫完全不聞不問,夫妻倆就這樣整整50年間都沒有聯繫,她一直等到今年1月才終於看開一切,決定向法院訴請離婚。

由於蔡男經過合法通知皆未到庭,也沒有出示任何書狀聲明。新北地院法官認為,陳婦與丈夫分居多年、未有聯繫,這部分有外甥女的證詞為證,考量到兩人都沒有繼續維持婚姻關係的意願,加上可歸責程度是男方較重,最終裁定准許她的請求,為這段「空窗50年」的婚姻寫下句點。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