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極可能「安全下莊」躲彈劾 參院投票試水溫!僅5人倒戈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很可能從彈劾案中再度全身而退。(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彈劾案下月將送交參議院投票審判,而一名共和黨參議員提案,針對彈劾是否合乎憲法進行投票,結果最後倒戈的共和黨參議員僅有5人,距離17人倒戈的過關標準還差一大截,代表川普的彈劾案很可能無疾而終。

根據CNN報導,美國共和黨籍參員保羅(Sen. Rand Paul)當地時間26日促使參議院就「川普的彈劾審判是否符合憲法」進行投票,最終以55票合憲對45票違憲遭到否決,代表有5名共和黨人倒戈贊同民主黨,投下贊成票。

報導指出,保羅在投票後稱,此次投票既有45人願意跟他站在一起,彈劾審判已形同結束,「45人幾乎是全黨團,95%的成員認為彈劾程序違憲,如果你認為彈合缺乏正當性,那怎麼判定有罪呢?這次投票表明一切都結束了。」倒戈的共和黨人柯琳絲(Susan Collins)也表示,這是彈劾結果的跡象,川普被定罪的可能性非常小。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是歷史上第一位被2次提出彈劾的美國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值得注意的是,就連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也支持保羅並投下違憲票,這意味著他同意彈核前總統的合法性與正當性存在問題。據報導,民主黨領導的眾議院已經投票彈劾川普,指控他煽動選民叛亂、襲擊國會山莊,造成多人死亡,但若要將川普定罪還須3分之2的參議員同意,門檻非常高。

據本站先前報導,參議院預計在2月9日展開川普彈劾案的審理,屆時共100位的參議院將會以「陪審員」的角色展開決議,民主黨將會需要至少17名共和黨參議員的同意,才能通過進入到遞交總統拜登簽署的程序。若最終確認川普遭彈劾,將會讓川普永遠失去再次競選總統的資格。

更多相關新聞
►拜登坦承:川普彈劾案應該不會過! 17共和黨人倒戈太難
►美國會警首道歉「失職」 眾院曝初調結果:上級命不准用致命武力
►杜特蒂不願「公開接種疫苗」 超害羞原因曝光

更多【美國新總統上任】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