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警首道歉「失職」 眾院曝初調結果:上級命不准用致命武力

▲▼川普支持者聚集國會大廈,引發暴動。(圖/路透社)

▲川粉國會暴動美國民主史上頭一遭。(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會警察局代理局長於美東時間周二(26日)表示,針對本月6日國會暴動事件的種種失職情況,向美國人表達歉意。這是國會警察在暴動後首次道歉,該起事件起因於時任總統川普,為了阻斷國會民主認證拜登維新總統的程序,在演說中煽動支持者「應該起來戰鬥」,進而引發包括一名國會警察在內的5死暴動事件。

路透社報導,官方詳細列出當天的失職情況,包括情報有衝突、準備與預防不足、單位間的協調動員極度不順暢,並呼籲應改善問責制度和溝通的結構。

根據眾議院撥款委員會的一項聲明,代理局長皮特曼(Yolanda Pittman)表示,「我在此代表國會警察單位致上我最誠摯的道歉」。他說暴動事件中國會警察的表現不但沒有達到自我要求的高標準,也讓人民失望了。

皮特曼表示事後有許多國會警察受創傷後壓力障礙所擾,該起事件造成一名同僚在內的5死結果。

▲▼ 川粉攻佔美國國會。(圖/路透)

▲川粉闖入美國國會自拍、破壞。(圖/路透)

眾議院撥款委員會正就國會暴動事件進行檢視,27日當天不只國會警察出席進行簡報,聯邦調查局(FBI)、國民警衛對等機構也同樣在列。

簡報結束後,擔任眾院撥款委員會主席的民主黨籍眾議員萊恩(Tim Ryan)向媒體表示,國會警察當時收到的上級指令是,「不允許使用致命武力」,因此在面對闖入國會動用暴力和破壞歷史建築的暴徒時,才會導致今天的情況。

「這就是他們收到的直接命令」,萊恩表示當進一步封鎖國會和周遭建築的命令下達時,也沒有徹底執行,「還是有一堆人跑進跑出…整建事情都必須一一檢視。」他強調一系列的調查都還在初步階段,還有許多問題有待解答。

皮特曼和負責守護眾議院這側的中式布洛傑特( Timothy Blodgett)表示,正在想辦法加強對國會山莊的保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