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總統譴責「疫苗民族主義」 富裕國家把持超出「需求4倍」

▲▼輝瑞疫苗(Pfizer)。(圖/路透)

▲南非總統認為,疫苗都被富裕國家把持了。(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在今年的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議程」視訊會議上,對於疫苗民族主義( vaccine nationalism )表達關注,直言富裕國家把持了疫苗的數量,根本囤積超過自身需求的疫苗。

根據CNN報導,拉瑪佛沙在談話中,雖然沒有言明是那些國家,但他認為富裕國家把持了超越自身需求的疫苗,這些國家從製造商購買了大批的疫苗,有些國家把持的數量,甚至超越自身需求的4倍,這種作法完全排除了世界上真正需要疫苗的國家。

WHO非洲區主任莫伊提(Matshidiso Moeti)表示,預計最初的3000萬劑將在3月抵達非洲,其餘的將在2021年底抵達。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在世界經濟論壇抨擊疫苗民族主義。(圖/翻攝自World Economic Forum Video)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在世界經濟論壇抨擊疫苗民族主義。(圖/翻攝自World Economic Forum Video)

莫伊提說,依照每人2劑的數量計算,預期將會覆蓋非洲20%的人口,接種對象將優先考慮醫護人員以及其他高風險族群。

拉瑪佛沙表示,南非全國有140萬人確診,超過4萬人死亡。

►保持溫度冬季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