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金價創歷史新高! 淘金客無奈停擺一個月⋯上百萬飛了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Discovery頻道《金礦的賭注Gold Rush》開播進入第11季,主角們在全球經濟衰退期間失去了原有的工作,並作出生命中的巨大豪賭。在新冠疫情擴散的大背景下,市場恐慌情緒升溫,刺激黃金價格刷新歷史新高價位,然而這個對淘金客而言的大好時機。

▲▼黃金,金條。(圖/路透)

▲黃金價格刷新歷史新高價位。(圖/路透)

從美國開始,陸續到到加拿大、澳洲等國家開採黃金,幾年經驗下來成績不菲的「淘金客」,面對在新冠疫情擴散的大背景下,市場恐慌情緒升溫,刺激黃金價格刷新歷史新高價位的情況,卻因為許多礦場都卻被迫部分或甚至全部關閉,採礦活動陷入停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礦的賭注第11季》黃金價格刷新歷史新高價位。(圖/Discovery提供)

▲《金礦的賭注第11季》背景是新冠肺炎。(圖/Discovery提供)

大家眼巴巴地看著金價大漲,想藉此機會撈進大把鈔票卻無計可施,「淘金客」絕不放棄賺錢機會,包括以「關鍵工作人員」的身份取得穿越國界的許可,即使航空停擺只能選擇陸路,他們仍一路向北開超過3000公里的車程,就為了順利開採。

▲▼《金礦的賭注第11季》黃金價格刷新歷史新高價位。(圖/Discovery提供)

▲《金礦的賭注第11季》淘金專家正在組裝如同變形金剛的淘金工具。(圖/Discovery提供)

此外由於疫情而導致工作進度落後一個多月,30多年前1盎司的黃金價格約500元美金,現在則飆升到每盎司1700美金,落後的這段時間等同於損失價值上百萬的黃金。想知道他們如何克服種種困難、在最壞的時機賺進大筆鈔票,就請準時鎖定1月28週四晚間8點Discovery頻道《金礦的賭注》第11季第一集首播。

▲▼《金礦的賭注第11季》黃金價格刷新歷史新高價位。(圖/Discovery提供)

▲30年前一盎司的黃金價值約500元美金,如今每盎司金價狂飆至1700美金。(圖/Discovery提供)

《哈利波特》爆要出「真人影集」 哈迷等20年:小說劇情別再刪了!

《璀璨帝國》Harry Chang真的是懷秋! 現身「富豪派對」原因曝光

6000萬追蹤天王突公開「躺女友肚皮」 一排藍勾勾恭喜:寶寶來了!

女偶像「最強復仇」寫歌罵渣男奪冠 小三新歌回嗆:他和我在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