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和鄭文燦通話了解防疫現況 勉勵中央地方齊心度過挑戰

▲▼總統蔡英文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進行市政交流。(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與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6日晚間表示,因應桃園醫院疫情狀況,總統蔡英文26日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通過電話,了解桃園目前防疫工作的整備現況,也關心防疫同仁的身心工作狀況,並關心市民生活及民生經濟所受到的影響程度,蔡英文勉勵桃園市府團隊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齊心努力,中央地方一定會共同合作,落實防疫工作,讓民眾放心,一起度過這波疫情挑戰。

張惇涵指出,實際上,總統府、行政院、衛福部、桃園市政府都有隨時保持聯繫,台灣過去一年來的防疫成功,其中重要的關鍵就是指揮中心的專業領導,因此,總統府仍是尊重且遵照指揮中心的專業判斷,也對指揮中心及所有防疫工作人員的專業有信心。

張惇涵提到,除了防疫相關工作皆按照標準作業程序進行外,中央與地方之間,也都會密集互相提醒應該留意的部分,譬如加強錯假訊息的澄清,也例如指揮中心擴大回溯相關接觸者居家隔離的措施,中央與地方都共同宣導等各項作為,都是希望防疫不分中央地方,共同努力落實防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