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手極限鍛鍊!3hrs騎百公里日睡4小時 身體反噬20天暴肥20kg

▲▼心臟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台中一位54歲的郭先生在短短20天內暴肥20公斤,就醫檢查竟是心衰竭險喪命。(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一位54歲郭先生是自行車運動好手,不僅多次挑戰單車上武嶺,100多公里騎車3個多小時更是家常便飯,日前發現身體像吹氣球般20天暴增20公斤,郭男以為變胖、水腫,還想拼命運動消腫,但感覺一動就心跳加速、喘不過氣,緊急就醫發現竟是嚴重心衰竭引發水腫,直接被醫師安排住進加護病房。

台中慈濟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楊峯菁指出,許多人一聽到水腫多半會聯想到是腎臟問題,其實水腫也是心衰竭的標準症狀,心衰竭也非老年人才會得,造成心衰竭的主因和心肌炎、冠狀動脈阻塞有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峯菁表示,郭男常常只睡四、五個小時達一年之久,長期睡眠不足都為了追求更高的運動表現,雖然也曾感冒、發燒,但總選擇喝熱水、服用保健品度過不舒服。楊峯菁醫師認為,可能就是這樣導致病毒入侵,最後差點造成一發不可收拾的結局,建議大眾應保持良好生活作息並定期健檢。

楊峯菁也提醒,心衰竭明顯症狀包括下肢水腫及呼吸喘,尤其是晚上喘得更厲害、無法平躺,再加上運動耐受度下降,就要懷疑心衰竭可能已悄然上身。

▲台中一名單車好手、54歲的郭先生在短短20天內暴肥20公斤,就醫檢查竟是心衰竭,險喪命。(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台中一名單車好手、54歲的郭先生在20天內暴肥20公斤,就醫檢查竟是心衰竭險喪命。(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更多新聞】

快訊/台中男屍詭倒草叢「機車壓身上」!民眾嚇傻 警急封鎖調查

保持溫度冬季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