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估500人被匡列隔離 陳智菡酸「超超超前部署」:別恐嚇民眾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面對中央24日晚間宣布,擴大匡列部桃5000人進行居家隔離,新北市長侯友宜在25日立刻表示,預估新北有400、500人會被匡列,結果26日確認,目前新北市僅匡列38人。對於新北市超前部署,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26日大酸,有些東西真的「太超超超前」,在中央都還沒明確說出匡列人數前,就自己評估可能10倍以上數字,「這個時候真的不適合恐嚇民眾。」

針對新北市停止6區老人共餐、54家醫院禁止探病、陪病者限1人等超前部署做法,陳智菡26日表示,還是要「適當部署」,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台灣未達社區不明感染源,所以沒有直接需要停辦社區活動的風險,加上若還沒有中央下令就直接停辦,對市民、店家來講可能都是一種困擾。

話鋒一轉,陳智菡提及,「有些東西我們認為真的實在是『太超超超前』,在中央還沒明確說出匡列人數之前,就先去評估可能10倍以上數字,這樣是不是有點恐嚇民眾?」還是得要適當部署,「這個時候真的不適合恐嚇民眾。」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居家隔離5千人 蔡英文:請全體國民配合度過疫情挑戰 
► 5000人緊急居家隔離 侯友宜估:新北有500人
► 黃珊珊:部桃轉出病患、陪病「逾40位在北市」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