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智庫:金與正極可能接掌「新組織」...統籌偵蒐工作!

▲▼金與正極有可能主掌勞動黨轄下對南韓、國內外情蒐的情報機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與正極有可能主掌勞動黨轄下對南韓、國內外情蒐的情報機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先前南韓國家情報院曾於去年指出,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為了緩解統治上的壓力,已將部份權限與責任分散給其他核心階層的幹部。一份研究報告則分析,平壤當局欲在勞動黨轄下新設情報偵查組織,而顧慮到其重要性,極有可能由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負責統籌整個組織。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智庫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INSS)責任研究委員金日基(김일기,音譯)、首席研究委員金鎬宏(김호홍,音譯)於今(26)日公開的報告中指出,金正恩正向核心幹部分散權力。

報告表示,「北韓若欲成立新部門充當情報偵蒐機構,則應將隸屬勞動黨的組織指導部行政科,擴編成過去的行政部,或是直接成立新部門。而若顧慮到其重要性,最深受信任的金與正主導該組織的可能性相當高。」

報告中認為,北韓現行國家運作以勞動黨為中心,且情報機構的名稱正逐漸回歸到金日成時代,過去集中在國務委員會偵查總局,負責偵蒐南韓、海外的情報機構組織,極有可能被拆散,「而若未來兩韓、朝美關係有所進展,北韓內外情報偵蒐的環境要求條件,可能會從過去以偵查總局為中心的軍事性情報活動,逐漸移轉至以勞動黨為中心的非軍事性情報活動。」

►北韓公主金與正慘遭降等!開嗆南韓發洩...他分析:影響力未減弱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