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發現9800萬年前恐龍化石 體重超過77噸巴塔哥巨龍

▲這隻未知的恐龍化石很可能比巴塔哥巨龍還要大。(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比巴塔哥巨龍已經夠巨大了,新發現未知的恐龍化石,活體可能比牠還巨大。(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劉佩婷/綜合報導

古生物學家近日於阿根廷巴塔哥尼亞的內烏肯省(NeuquénProvince)發現,有一個9800萬年歷史的泰坦恐龍(Titanosauria)的化石遺跡,並認為這是有史以來地球上最大的生物之一,且超過超過巴塔哥巨龍(Patagotitan mayorum)的體重與大小。

根據美國《CNN》報導,這個巨大的恐龍化石殘存在坎德拉羅斯組中,是沉積在礦床中的一種化石遺跡,牠尾巴的24個椎骨、骨盆和胸帶的構造屬於霸王龍的一種,是由蜥腳類組成的大型恐龍,特徵是體積大,脖子和尾巴長。

▲巴塔哥巨龍以體型龐大而著名,體重達77噸。(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巴塔哥巨龍以體型龐大而著名,體重達77噸。(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白堊紀研究》顯示,許多專業學家相信,這種生物是有史以來發現的最大蜥腳類動物之一,長度與大小都超過巴塔哥巨龍。古生物學家亞歷杭德羅·奧特羅(Alejandro Otero)表示,希望在未來的野外旅行中可以發現更多恐龍的骨骼,讓這些化石可以透過拼湊,更能精確的研究出完整的個體與特徵。

據了解,巴塔哥巨龍是有史以來世界上最大的陸生動物,身長約37公尺、體重達77噸,肱骨長1.675公尺,小於其他泰坦巨龍類,如南方巨像龍(1.76公尺)和潮汐龍(1.69公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