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東海秀肌肉 三海軍攻擊艦艇實戰化訓練

▲▼揚州艦實射火箭深彈。(圖/取自中新社)

▲解放軍海軍揚州號飛彈護衛艦實射火箭深彈。(圖/取自中新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持續在東海組織「實戰化訓練」,據《中新社》報導,解放軍揚州艦、常州艦、濟南艦三艘飛彈驅逐艦、護衛艦,於近日在東海某海域,組織實戰化訓練,發射數枚火箭深彈,提升所謂「打贏能力。」

揚州號飛彈護衛艦是中共解放軍海軍,第19艘054A型飛彈護衛艦,2013年下水;常州號飛彈護衛艦為第8艘054A型飛彈護衛艦,2010年下水;濟南號飛彈驅逐艦為解放軍第5艘052C型飛彈驅逐艦,2012年下水。

▲▼解放軍海軍常州艦實射火箭深彈。(圖/取自中新社)

▲解放軍海軍常州號飛彈護衛艦實射火箭深彈。(圖/取自中新社)

公開資訊顯示,這三艘飛彈驅逐艦、護衛艦,具有可單獨或協同海軍其他兵力,攻擊敵水面艦艇、潛艇的能力,並有較強的遠程警戒和防空作戰能力。

針對此次解放軍海軍一口氣出動三艘攻擊性艦艇,在東海舉行大規模演訓,官媒報導指稱,艦艇先後進行了主砲射擊、綜合攻防、聯合搜救等20餘個課目的實戰化訓練,軍方負責人表示,官兵在一次次近似實戰的演練中,打贏能力得到進一步錘煉。

報導指稱,隸屬於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的揚州艦、常州艦、濟南艦是在「1月下旬」,於東海某海域進行訓練,包括模擬敵潛艇攻擊,與敵狹路相逢等,訓練中,揚州艦「數枚火箭深彈從兩個不同方向攜風裹浪直撲目標。」作戰參謀林秋明表示,這次演練沒有上級通報,各艦對靶機升空時間、方位距離等信息一無所知,完全依靠自身搜索、跟踪、攔截,但也更貼近實戰了。

解放軍方指稱,時下天氣陰晴不定、晝夜溫差較大,訓練海域水文氣象、電磁環境複雜,這些都是磨礪刀鋒利刃的最佳平台。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