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入境」1個月期限快到 陳時中證實鎖國令再延長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去年12月底證實英國返台發燒者是感染英國變異新冠病毒,同時也加強邊境管控,元旦起禁止轉機、非本國籍禁入境,當時表示暫定一個月,被外界視為「鎖國」,但目前一個月期限快到,外界也關心是否會持續實施?對此,陳時中表示「大概還會繼續再延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在去年12/30宣布今年元旦起,禁止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外籍人士轉機,預計先實施一個月做滾動式檢討。當時媒體詢問何時會再鬆綁邊境管控?陳時中坦言,每個月會檢討一次,看情況做修訂或不修訂。

但從去年到現在,世界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全世界確診者也正式破1億人。針對邊境鬆綁,陳時中表示,再這樣嚴峻情況,沒有特別情況下,包括秋冬專案,大概還會繼續再延續。

之前宣布邊際管制時,陳時中就曾坦言,疫情變化這麼快,現在必須提高警覺,之後會做中間修改也不一定,但現在這樣的狀況,每個月會先檢討一次,看情況做修訂或不修訂,疫情不會跟著訂的時程變化,只能做時程、做檢討,所以隨時可能改變。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連續兩天本土+0「部桃無新增」添1例境外移入自墨西哥入境
►境外移入+1!本國籍男子「新冠陽性」自墨西哥搭醫療專機返國
►部桃11樓護理之家「住民+員工」98人採檢出爐!還有1人採檢中

►部桃事件隔離3262人 陳時中:還有1人未聯絡上

►昨1922進線量1.8萬通「應答率75%」 陳時中:今日已提升至90%
►還有136人在院治療!陳時中曝「部桃現況」:有534醫護留下來上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