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坦承:川普彈劾案應該不會過! 17共和黨人倒戈太難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彈劾案25日正式送交參議院,這是川普任內第二次面臨的彈劾案。現任總統拜登公開表示,如果不發起彈劾案,會對美國有更糟糕的影響;但他也坦承,彈劾案應該不會通過。

拜登(Joe Biden)接受CNN訪問時表示,彈劾案可能會對新任內閣提名與立法程序造成影響,「但如果不這樣做,可能會對美國有更糟糕的影響。」拜登也坦承,如果川普任期還剩6個月,那麼結果會有所不同,但目前看來不太可能會有17名共和黨議員倒戈支持彈劾案,「自我上任以來,參議院已經發生了變化,但變化程度還是不夠。」

參議院預計在2月9日展開川普彈劾案的審理,屆時共100位的參議院將會以「陪審員」的角色展開決議,民主黨將會需要至少17名共和黨參議員的同意,才能通過進入到遞交總統拜登簽署的程序。若最終確認川普遭彈劾,將會讓川普永遠失去再次競選總統的資格。

拜登1月初時表示,彈劾案是議員們遵從憲法和良知所投票做出的決定,同時也指出,「這個國家還處於致命病毒和搖搖欲墜的經濟狀況之中,希望參議院的領導層可以找到一種方法,在處理彈劾案的同時,也能同步處理國家其他緊急事務。」

►川普最新動作!成立前總統辦公室 自稱「美國人民的捍衛者」
►眾院遞交彈劾案!參院15天後開審 通過川普終身失去競選總統資格
►川普「復仇名單」曝光!擁20億創立愛國者黨 強勢反擊老盟友

更多【美國新總統上任】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