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新北補習班、安親班若未嚴格防疫就勒令停課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部桃群聚感染擴大,新北市全面加強防疫,新北市長侯友宜26日宣布,轄區內鄰近桃園林口、泰山、新莊、樹林、鶯歌和三峽等6區,針對補習班、安親班加強防疫查核,若做不好就勒令停課。

▲侯友宜視察三峽區龍埔國小、清水祖師廟防疫整備。(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視察三峽區龍埔國小。(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上午前往三峽區視察校園防疫物資整備,會後表示新北學校的防疫工作一直做得很好,至於寒假期間,對轄區內補習班與安親班,市府會加強防疫查察,他會親自查看,如果做不好就勒令停課。若疫情再上升,補習班、安親班甚至包括學校的課後輔導班,該停就停。

春節期間入境人數倍增,侯友宜表示,中央政策已經類似鎖國,每天入境人數新北市府都清楚掌握,春節期間也會動員所有人力,為回國人士的居家檢疫作準備,歡迎國人回來。

指揮中心24日緊急宣布擴大回溯1月16日至19日相關接觸者,估計約有5000人,而目前有2991人已經在隔離中,還會再持續擴大,其中,醫院有422人、社區304人、回溯部分2265人。全台各縣市被匡列人數,其中桃園最多共526人,新北則僅次於桃園有38人。

▲侯友宜視察三峽區龍埔國小、清水祖師廟防疫整備。(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視察三峽區龍埔國小防疫物資整備。(圖/記者羅婉庭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居家隔離5千人 蔡英文:請全體國民配合度過疫情挑戰 
► 5000人緊急居家隔離 侯友宜估:新北有500人
► 黃珊珊:部桃轉出病患、陪病「逾40位在北市」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