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封鎖「1人顧孩24hrs」!媽精神崩潰 親手悶死10歲自閉兒

▲▼40歲母親歐加(Olga Freeman)親手勒斃10歲殘疾兒子狄倫(Dylan Freeman)。(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40歲母親歐加(Olga Freeman)親手勒斃10歲自閉症兒子狄倫(Dylan Freeman)。(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倫敦發生一起悲劇事件。母親歐加(Olga Freeman)疫情期間獨自照顧10歲的自閉症兒子狄倫(Dylan Freeman),她不堪重負、精神崩潰,親手用胸罩與雙手勒昏孩子,並在其嘴巴塞入一塊海綿,導致孩童窒息死亡。

BBC、《天空新聞》與《泰晤士報》報導,警方去年8月16日接獲歐加自首的消息,立刻趕到西阿克頓(West Acton)一處民宅,發現男孩遺體。狄倫陳屍在母親床上,身邊圍繞許多玩具,經法醫驗屍後,證實死於上呼吸道阻塞。此時,狄倫的生父、知名攝影師狄恩(Dean Freeman)正在西班牙,無法趕回。

狄倫罹患高度近視、自閉症與科恩症候群(Cohen syndrome),身體多個部位異常,飽受語言與溝通障礙之苦,需要全天候護理。他原本一周有5天會去特殊教育學校,但疫情期間只能待在家中;未料,歐加卻因此不堪重負,釀成悲劇。

'The tragedy is that she loved him so dearly'

Daily Mail 發佈於 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

倫敦警察廳(Met Police)提出3份精神病學報告指出,歐加犯案時已經罹患嚴重抑鬱症,也出現其他精神疾病症狀。她過去就曾和朋友談到照顧兒子的責任、困難與掙扎,並且出現一些異常舉動,例如宣稱要成為救世主,甚至已經訂好機票,準備前往色列特拉維夫市(Tel Aviv)。

英國皇家檢察署(CPS)檢察官克麗斯汀(Kristen Katsouris)表示,此案是一場「悲劇」,「歐加多年來愛護與照顧著狄倫,但她兒子的特殊需求沉重又複雜,帶來日益沉重的壓力,加上她精神受損,釀成令人心碎的後果」。

歐加透過視訊出庭時,承認過失致死罪。此案預計2月11日再度開庭,宣判被告量刑。

87歲嬤擔心嘸人照顧 親手「毒殺身障孫」:我也快死了!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冬季必備!100%水鳥羽毛絨雙人被 溫暖舒適一夜好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