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變日本」機率逾5成! 楊志良提4建議:我最挺陳時中

▲▼0125衛福部桃園醫院。(圖/記者張榮恩攝)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至今已有15人確診。(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已擴及社區,且首度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患者。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分析,未來可能有超過5成的機率,台灣的疫情會惡化到像日本一樣,同時給出4點防疫建議,包括所有入境旅客都要普篩、若有醫護人員認為自己需要篩檢,就讓他們免費檢測等。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20日接受品觀點節目專訪,訪前接受沒提聯訪,強調一定要挺陳時中,如果換成蘇貞昌當總指揮後果會更慘。(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20日接受品觀點節目專訪,強調一定要挺陳時中,稱如果換成蘇貞昌當總指揮後果會更慘。(圖/記者湯興漢攝)

楊志良25日在政論節目《頭條開講》中指出,「非常有可能,有5成以上的機會,55%,我們未來2、3個月就會跟和今天的日本差不多」,有些人出院很久了結果又確診,還傳染給家人,但病毒從哪裡來的完全不知道。

楊志良表示,有很多東西被隱瞞住,譬如很多人問陳時中篩劑有多少,包括核酸和抗體到檢測,結果到今天為止沒有人知道,「這是機密嗎?」至於疫苗到底何時會有,大家也不知道,反而別的國家是很透明的。

「他再怎麼說我都沒關係」,楊志良直言,自己其實是最挺陳時中的,因為如果民眾繼續不相信陳時中、不相信指揮中心,這是全民的痛苦,疫情就不能控制了。

不過楊志良也批評台灣防疫有雙重標準,譬如各國禁止英國飛機飛航時,「只有中華民國繼續,因為英國好棒棒。」

最後,他也對防疫工作提出4點建議,一是所有入境旅客都要普篩,再隔離14天;二是如果有醫療人員認為自己需要篩檢,就讓他們免費篩檢;三是醫護人員天天住醫院會受不了,可以讓他們去住旅館;四是多培養幾個醫院的照顧量能,萬一炸鍋,還能去提供這樣的服務。

另外,對於前國建署長邱淑媞遭網友炮轟一事,楊志良鼓勵說要多跟他學習,不要心情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