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霧來了!今晨9.7℃晚起轉雨 冷氣團壟罩最低溫9度時間曝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今晨中南部地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26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縣寶山的9.7度。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晚起東北風帶來一些水氣,周三、周四是近期相對水氣比較多的時間。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周四強冷空氣南下,周五至周六晨強冷空氣籠罩,天氣很寒冷,平地最低氣溫將降至9度左右,北台灣都會區則可降至11、12度。

氣象局對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金門縣發布「低溫特報」,今晨至上午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黃色燈號)發生的機率,請注意。氣象局也對台中市、雲林縣、嘉義縣市發布「濃霧特報」,今晨中南部地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目前嘉義、台中及雲林有濃霧發生,能見度不足200公尺,請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沛滕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氣最穩定,大部分地區可見陽光,西半部高溫26、27度,東半部23、24度;晚起東北風帶來一些水氣,東半部和大台北東側有局部降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劉沛滕說,周三東半部、大台北東側仍有局部降雨,各地氣溫還算溫暖、早晚微涼;周四大陸冷氣團影響到周六清晨,各地氣溫下降,周五至周六清晨是較低溫的時間點,預估中部以北10至13度。

劉沛滕表示,這波冷氣團帶來的水氣主要是周四,北部、東半部有點降雨,周五之後慢慢轉乾,剩東半部零星降雨,周六白天起較穩定、氣溫回升。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各地大多晴朗穩定,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白天在陽光下舒適,夜間有「輻射冷卻」,早晚冷、日夜溫差大,應注意衣著調整;周三迎風面水氣略增,北台灣高溫稍降、低溫略升,北海岸、大台北東側近山區及宜花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北部雲量增多,中南部仍為晴時多雲。

吳德榮提醒,周四強冷空氣南下,氣溫驟降、愈晚愈冷,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周五至周六晨強冷空氣籠罩,天氣很寒冷,平地最低氣溫將降至9度左右,北台灣都會區則可降至11、12度,要注意保暖,大氣轉乾,北部轉多雲,中南部晴時多雲,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周六白天起至下周一乾冷空氣逐日減弱、氣溫漸升,為白天晴朗舒適、早晚氣溫仍很低、日夜溫差大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